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汪加洁的留言板
讲授课程

教育理念:用心当好教师,授之予渔!

技能:当今世界面临着诸多复杂的社会、环境和经济问题,解决它们往往需要结合许多不同的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了迎接这些挑战,大学必须给学生传授正确的知识与技能,以便他们创造和开发下一代技术、解决未来的问题。另外我们必须认识到,许多大学毕业生将来并不从事学术研究。基于这样的事实,作为物理类课程的教学老师,我们需要培养学生把高水平的科学知识、计算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结合起来的能力,同时具备一定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的技能,为将来的开放性工作做好准备。

教学态度:好的老师要对教育具有热情/激情,因为老师的热情可以带动学生的热情。作为老师,要将自己的热情融进课堂,你用心了,才能让学生感受到你对教学的热爱,从而影响和驱动学生的热爱与激情。

教学方法:没有什么比自己的成长更能让人感到开心和满足。真正的教育,不仅仅是对学生传以知识(知识是学不完的),更重要的是传以学习知识的方法,让学生体会到追求知识的过程(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快乐,逐步建立自驱动的能力,架构起学习热情和对未知的期待。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PBL)方法: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解决实际问题,包括从经验中学习知识,而不是死记硬背(“建设性学习”);将知识和技能应用于社会挑战(“在相关背景下学习”);还有“集体学习”(学生们互相学习)和“自主学习”(自我教育)。为了解决某个开放性的实际问题,学生们将培养各种技能,如项目管理、报告写作、沟通和协作,以及学习创造性地思考。

 

承担的教学任务:

1、“普通大学物理”、“普通大学物理(全英文)”、“Mechanics and Waves”、 “Force, Field and matter”

2、“光学”、“电磁学”

3、“大学物理演示实验赏析与设计”

4.  “光学测量与传感”、“Optical Metrology: light scattering by small particles--theory and applications”

大学物理课件下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大学物理课件PPT

大学物理全英文课程网站: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5809762.html(学校SPOC平台课程网站:大学物理I)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14279820.html (学校SPOC平台课程网站:大学物理II)

https://phy.xidian.edu.cn/ (精品课程网站)

大学物理:热学

01 气体动理论  第一次课    /wangjiajie/files/20180608_180036.pdf

02 气体动理论  第二次课    /wangjiajie/files/20180608_181003.pdf

03 气体动理论  第三次课    /wangjiajie/files/20180608_181759.pdf

04 热力学    第一次课     /wangjiajie/files/20180608_182650.pdf

05 热力学     第二次课    /wangjiajie/files/20180608_183228.pdf

06 热力学     第三次课    /wangjiajie/files/20180613_170020.pdf

《物理科技实验赏析与设计》课程网站: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16572584.html 

教学论文

汪加洁, 张艳艳, 韩一平, 李艳辉, 赵文娟, "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特色素材库建设研究", 物理与工程,Vol.31, No.5: 81-85 , 87,2021

新增栏目3

https://blog.csdn.net/subtitle_/article/details/112251182

EndNote和Word关联&&“endnote cwyw dll不是有效的office加载项“解决方案

 

第二届”本科教学创新奖候选人课程

https://learning.xidian.edu.cn/portal/schoolCourseInfo/columnCourse?columnId=117728&pageNu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