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孙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孙蓉 副教授

      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邮政编码:710071

电子邮箱:rsun@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主楼I区308

个人简介

    孙蓉,女,副教授,博士。1998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原理,信息论,信道编码与调制。IEEE、IEICE会员。

 

    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赴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担任研究助理,研究删除码基本构造方法;

    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在日本静冈大学留学,研究流星突发通信中的信道编码方法;

    2010年7月至2010年8月在韩国仁荷大学担任讲座教授,负责讲授“Elements of Information Theory”课程。

     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访问,主要研究LDPC码的高效迭代译码算法。

 

    近年来负责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1项,高等院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ISN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二十余篇,SCI检索11篇,EI检索10篇。

 

主要研究方向

无线通信原理,信息论,信道编码与调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