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徐乐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徐乐 副教授 硕导 博导

招生专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

工作单位

电子工程学院 电信工程系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

信息感知技术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710071

电子邮箱:lex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4458(OFFICE)

个人简介
  • 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士及硕士学位,无线电物理博士学位。
  • 2010年晋升副教授,并担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
  • 自2004年留校任教以来,主要承担了本科生课程《复变函数》、《场论与复变函数》、《电磁场与电磁波》以及研究生课程《矩阵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 负责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并与多家研究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年均经费近百万,主要从事计算电磁学技术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 发表十余篇科研论文,获批8项软件著作权,获批3项国家发明专利。
  • 为IEEE MTT(IEEE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Society)会员,担任IEEE MTT 西安分会秘书,负责分会运行及会员联系。同时,也是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电磁兼容分会委员。
  • 2013/08-2014/07在加拿大 Poly-Grames Research Center作为访问研究员工作学习。

 

 

 

主要研究方向

计算电磁学技术

  • 目标电磁特性分析及研究

       随着雷达技术的发展,目标特性的研究对于目标识别、追踪有着重要的意义,本课题组长期从事各类复杂目标的窄带及宽带目标特性研究,可服务于民用的无人驾驶等领域,以及各类复杂运动目标特性数据分析。本课题组致力于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目标特性仿真分析软件。

  • 电子设备电磁加固分析及设计

       随着电子系统的复杂化,诸如雷电、静电放电以及高功率微波脉冲等电磁脉冲对设备的影响越来越大,本课题组长期从事电子设备的电磁脉冲耦合特性研究,以及有针对性的防护方法研究,可服务于电磁防护等领域。本课题组致力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系统电磁脉冲耦合仿真专用分析软件以及防护设计的硬件系统。

  • 毫米波集成电路建模及设计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毫米波技术已成为新一代通信的热门,本课题以毫米波集成电路结构为核心开展仿真分析方法及电路设计技术的研究,可服务于新一代无线通信的系统及电路设计。本课题组致力于建立新型毫米波电路结构的特征模型以及相应的硬件设计和开发。

  • 复杂环境中的无线信道建模

       随着通信场景的多样化,在不同多径环境下无线信道的确定性建模工作已成为通信系统设计的重要环节,本课题以射线追踪技术为核心开展复杂通信环境中信道的确定性建模仿真分析,可服务于局域网布局设计及评估。本课题组致力于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信道建模软件。

共形天线技术

  • 共形天线阵列分析及设计

       随着通信系统的发展,天线与载体的集成化已成趋势,可以减少天线对载体外形的影响,提高载体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以及美观性,本课题组长期从事复杂载体上天线系统性能的分析及设计,可服务于车载、机载等应用中的天线设计。本课题致力于研究考虑载体影响下的共形天线设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