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老师的留言板

请教个电磁学的问题,能不能看一下留言,谢谢

时间: 2023-07-26 15:47:50   昵称: 徐佳峰   邮箱: 3246513205@qq.com  

徐教授您好,打扰了哈,从西电您的主页来看,您是电磁学方面的专家,对吧?!想请教一些问题可以吗?我是某高校大学生,目前大二。我不是单纯的想要请教什么学习问题,而是……就是,假如哈,假如人体能够发出无线电或者是微波信号(差不多就是处于这两个频率段的电磁波),那么有什么仪器能够测出人体发出的这种电磁波的频率吗(在对人体无伤害的条件下)??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能找到该电磁波的发射源吗(就是发射源具体在人体的哪个部位?)??
事实是,现在有那么大概一种疾病,据推断只能是电磁波造成的,病因涉及到一些电磁学的东西,医生有些束手无策,所以我想来请教一下。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方便回答吗?感谢您!我不会泄露您回复的邮箱,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考研到西电哈哈,对了我是学计算机的。

[徐乐老师回复]:徐佳峰,你好
电磁波的测试一般涉及到天线或者探头,频谱仪或者矢网。
从你描述的问题看,我不是很了解,一般而言,生物电磁学是一个学科,目前可以利用的是脑电波,而且探测距离很有限,基本就是贴着头部。
至于你说的身体其它部位可能产生电磁波的疾病,我也没听说过,所以可能帮不上什么忙。


给徐乐老师留言:

*标题:
*姓名: 电子邮箱: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点击图片刷新
*号的为必填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个人主页系统
访问人次: 217901809 流量统计: 326635946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意见与建议 EN
技术支持:电院网络中心 陕ICP备05016463号-3 © 2011 - 202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