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袁晓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袁晓光 副教授  硕导

硕士学科:电路与系统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4#信箱

电子邮箱:xgyuan@xidian.edu.cn

办公电话:13572112212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901

个人简介

    1982年4月生于山西省太原市。分别于2004年、2010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学士、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担任讲师工作,2016年7月晋升副教授,2017年12月被遴选为硕士生指导教师。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物联网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教师。

    主要从事雷达信号处理、高速信号采集与回放方面的工程技术工作,历年来与多家企业与研究所进行了广泛的技术合作。

    近年来,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决策信息融合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青年科学基金纵向研究课题1项,已结题。

    在教学方面,合作出版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2013、2015、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各一项,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参加第一届、第二届陕西省中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获省级一等奖各一项,参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校一等奖,多次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质教学奖。目前主讲《数字电路与EDA设计》、《航天技术概论》、《泛在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应用》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雷达信号处理、高速信号采集与回放、传感器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