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颖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颖 博士生导师,华山学者领军教授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委员

IEEE 会员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电子邮箱:yli@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1区305

招生信息

本团队预计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5-7名,博士研究生1名,欢迎咨询报考。

简历请发邮件:yli@mail.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山东菏泽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5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3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博士学位,并获2007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2年11月留校任教,2003年6月被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师,2005年6月被评为副教授,2008年6月破格评为教授,2009年12月评为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首批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三秦学者”团队成员。

2002年8月至10月,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短期合作交流;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与科学学院,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无线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包括机器学习在通信信号处理中的应用、机器间通信、协作传输技术、Massive MIMO、信道编码编码调制技术、网络编码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取得了一些富有创新的结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权威杂志与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SCI、EI检索多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12项已经授权。向中国 IMT-Advanced推进组提交标准文稿10余项,其中2项被大唐移动认领,1项被写入D2D技术白皮书

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面向IMT-Advanced协作中继的网络编码技术研究”、国家863计划项目“多播网络传输中的网络编码技术研究”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产业链项目等。同时与华为、中兴和大唐等公司,以及科研院所有着广泛的合作交流。

 

主要研究方向

1. 面向B5G的和6G的机器间通信(M2M, machine-to-machine communication)研究

2. 智能通信与信号处理

3. 无线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关键技术研究,包括Massive MIMO、随机接入理论、信道编码调制算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