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郝跃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郝跃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硕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yhao@xidian.edu.cn

办公地址:北校区东大楼二层                

办公电话:029-88202207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1958年3月生于重庆市,198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199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国际IEEE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国家中长期规划纲要“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和基础软件产品”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专家组组长,总装备部微电子技术专家组组长,国家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郝跃长期从事新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微纳米半导体器件与高可靠集成电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是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微电子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他在氮化镓∕碳化硅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功能材料和微波器件、半导体短波长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和推广、微纳米CMOS器件可靠性与失效机理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成果。

 

教学与科研成果:主持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十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三十余项;出版了“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电子器件”、“碳化硅宽带隙半导体技术”、“集成电路制造动力学理论与方法”和“微纳米CMOS器件可靠性与失效机理”等多部著作,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2010年荣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

 

人物特写:http://kxwest.com/html/tebiebaodao/3938.html
人物访谈:http://www.xde6.net/view-22888.html     

新闻:http://www.xde6.net/view-26601.html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2. 微纳半导体新器件及其可靠性  

3. SoC设计与设计方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