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刚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杨刚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376信箱

电子邮箱:gangya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900

办公地点:科技实验楼1201A

个人简介

 

☆招生:希望招收实践动手能力强,愿意在嵌入式系统软硬件方向深入研究的同学。

 

杨刚,中德联合培养(DAAD)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生 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健康工程分会常委,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德国)会员。陕西省 物联网实验研究中心健康服务产业基地主任,物联网智能康复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国家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视频传感器通信技术标准研究项目负责人。

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Lehrstuhl fuer Nachrichtentechnik,Universität des Saarlandes)从事低压电力线高速通信中的新型调制解调方案与第四代移动通信中智能天线与空时编码技术 研 究。回国后从事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及嵌入式系统设计研究。主持相关主题的国家重点项目。 从事 VLSI 电路与系统设计、电力线通信技术、嵌入式系统软/硬件设计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目前主要致 力于物联网健康服务体系,以关爱老人为出发点,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各种信息化技术和手 段,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打造面向社区老龄群体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研发以物联网智能康复设 备为主的智能终端产品,目标用户主要是社区老人、残疾人、聋哑人及弱势群体,将肢体康复、潜在疾病预 防、用户居家安全监测、心电心率血压血氧血糖体温监测作为重点应用方向;构建面向医疗机构、物业中心、 生活服务提供商的协同网络系统,为老人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方便、快捷的居家养老环境。同时,也将新一代通信网及嵌入式系统设计与电力线通信系统研究作为主要研究方向。

同时任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及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嵌入式系统开发实验室主任, 指导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与嵌入式相关的教学、竞赛活动在此进行,包括微软全球嵌入式设计竞赛,Intel 嵌入式设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大赛等。在微软全球创新杯竞赛中,西电学生多次获得国 内最高奖项并代表中国赴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等参加全球赛事;在全国嵌入式专题赛中,西电是 全国唯一三次获得比赛最高奖“英特尔杯”的高校。在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杨刚教授 2015/2016 年连续两年获得唯一的“最佳导师奖”。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杨刚教授作为教练连续 多年带队,取得优秀成绩,曾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教师奖,同时也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的评委与全国大赛的评委,并首批入选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创新创业导师;传感器网络视 频传感器通信技术标准研究,获得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开拓奖”,“空巢老人健康监护平 台的无线通信物理层调制解调技术”项目获得陕西省首届职工优秀发明创新成果金奖,“立体健康监护系统” 项目获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创造铜奖。”欢孝护理床“项目获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曾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称号。有着丰富的嵌入式系统设计经验,近三年又获得多个奖项, 2020
年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并指导团队获得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华为专项一等奖;2019年和2018年多次在多地获得创新创业大赛奖项;2017年获得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特等奖”(最高奖)和西北赛区一等奖两项,其余奖项未列出可见所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