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许万业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许万业     副教授、硕导

 

硕士学科:机械电子工程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191信箱

电子邮箱:xuwanye@163.com

办公电话:029-88203040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新科技楼A815

个人简介

        许万业,河南邓州人,1989年4月出生。2010年、2015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博士学位,现任教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天线罩机电热集成分析与设计,以第1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EI论文4篇,其中中科院一/二区12篇、国内一级学报2篇,以第1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9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JKW基础加强计划重点项目专题、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横向项目(中国电科、航天科技)等。获得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8)、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7)以及2018年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1. 工作经历

2021.08~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15.10~2021.0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讲师

2. 教育经历

2010.09~2015.0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2006.09~2010.0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主要研究方向

    天线罩是保护天线免受外界自然环境影响的外壳,按用途可分为地基及舰载天线罩和飞行器天线罩两大类。天线罩必然包含一个用以隔离内外自然环境的介质壳体,尺寸较大时还需要包含支撑这一介质壳体的桁架结构。一般来说,天线罩需在保证结构性能的基础上,实现最佳的电性能,不同用途的天线罩结构形式、环境因素不同,设计要点亦不同。

 

1. 飞行器天线罩机电热综合研究

    由于气动性的要求,飞行器天线罩往往具有流线形罩体,相应产生的大入射角以及不对称性会对电性能产生显著影响,而对于高超声速飞行器天线罩,剧烈的气动加热会引起罩体的高温烧蚀,导致电性能恶化。考虑结构因素对电性能的影响以及环境因素作用下的机电综合性能,是飞行器天线罩设计中的重要问题。

图1. 飞行器天线罩示意图


2. 地基天线罩集成分析与设计

     地基天线罩往往采用球形这一理想的罩体形式,随着尺寸的增大,支撑介质壳体的桁架结构的引入会对电性能产生显著的影响。综合考虑介质壳体与桁架结构的影响,进行旨在保障机电性能的集成分析与设计是实现高性能地基天线罩的基础。

图2. MIT林肯实验室的Haystack金属桁架式天线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