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玉广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吴玉广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吴玉广 教授,1970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留校任教至今。长期以来,从事大规模专用电路设计和功率电子系统集成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本科主讲了"专集成电路设计基础"、"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技术概论"、"集成电路系统设计"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了"微电子技术概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电力电子学"等课程。参加了国家级十五规划教材《微电子技术概论》的编写、完成了教学改革项目2项。培养学生具有基本从事专用集成电路和VLSI版图设计的能力,为我国培养集成电路设计和具有自主知识版权版图设计的高级人才。在科研工作中,对系统和VLSI的分析、模拟和正向设计,VLSI的版图设计,工艺设计和测试分析都有较高的造诣。独立承担和完成了国防电子基础应用研究、*科研项目*20余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国家八六三项目1项,横向项目10多项。先后开发研制了"高速电压比较器"、"单片集成锁相环"、"三相脉宽调制器"等三十多个品种的专用集成电路,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和领先水平,获得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校、厅级科技进步奖。在微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有:多层布线、浅结技术、电路的高低温特性、稳定性研究和可靠性设计分析,以及专用集成电路的测试等。在器件物理研究方面,对功率器件的建模、分析和设计作了深入的研究。近三年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系统集成设计、VLSI设计和功率电子集成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