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炜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吴炜 博士后/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ww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II区114房间

个人简介

吴炜,工学博士,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IEEE会员。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

      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公司横向委托项目等。参与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项目和横向委托项目等。

      以通信作者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IC论文十余篇,包括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 (TCC)上和计算机视觉三个顶级会议之一IEEE/CVF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onference Workshop (CVPRW)上发表论文,发表专著一部,获国家发明技术专利授权二十二项。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关注,受邀为SPIE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技术新闻类在线杂志SPIE Newsroom撰写专门报道。另外,课题组的多个研究成果已经商用化,其中部分成果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大规模商用,获得一致性好评。

      图像领域著名国际会议IEEE 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Images Processing (VCIP) 2022 special session组织者,图像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TIP)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TMM)IEEE Journal on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Circuits and Systems (JETCAS)的审稿人,同时也是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ECCV)以及图像领域著名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 Expo (ICM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 (ICIP)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ICASSP)IEEE 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Images Processing (VCIP)的审稿人。

      近两年学生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方面做出了卓越的工作,论文发表在计算机视觉三大顶级会议之一CVPR 2022,以及图像领域著名国际会议ICME 2022和VCIP 2021上。

      近几年毕业的课题组研究生,大部分都被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兴、京东、今日头条、网易、字节、美团、Shopee虾皮、猿辅导、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研究所等单位录用。

主要研究方向
  • 智能图像处理与通信、计算机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