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冯伟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冯伟, 博士,副教授

电子工程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系

西安市先进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西电先进遥感技术研究院

西电杭州研究院智能感知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

邮政编码:710071

电子邮箱:wfeng@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

学习任职经历

2019-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7-2019,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博士后

2013-2017,法国波尔多第三大学,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

团队面向国家、省、市在遥感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大数据挖掘和智能学习为先进技术,重点研究多源遥感信息挖掘与应用。

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遥感大数据多阶协同信息挖掘

2.多源数据深度集成感知与智能干扰识别

3.机器学习机理与方法

4.  天地空一体化遥感智能应用

学术成果
  1. 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或EI学术论文近60篇。SCI期刊论文涉及Journal of Infection(影响因子38.6,Google引用120+次),Knowledge-Based Systems(影响因子8.038),Information Sciences(影响因子6.795), IEEE TGRS 等。EI论文涉及IGARSS、ICIP等国际会议,以及遥感学报、西电学报、系统工程等国内外知名期刊。
  2. 申请专利30余项
  3. 获批软著4项
学术兼职

Symmetry-Basel (SCI)专刊主编;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SCI),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SCI),Remote sensing(SCI),系统与工程(英文版SCI)审稿人。

新闻动态

西电冯伟副教授辅导硕士研究生发表遥感权威期刊论文

西电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全英汇教授团队在遥感领域再创佳绩。近期,该团队冯伟老师辅导的硕士研究生高新婷,在中科院一区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上,发表论文“Hypothesis Margin-Based Ensemble Method for the Classification of Noisy Remote Sensing Data”。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集成间隔的遥感数据类噪声清理算法,通过引入集成概念,有效地消除和纠正训练数据中存在的错误标签,从而在根本上提高类多光谱遥感数据分类的总体精度和小类精度。这一项研究成果为解决遥感数据处理中的样本质量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为进一步提升西电遥感系的国内外影响力提供了支撑。

冯伟老师辅导硕士研究生发表农业遥感顶级期刊论文

西电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全英汇教授团队在农业遥感领域再创佳绩。冯伟老师辅导硕士研究生王硕,于2022年4月在《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期刊上发表论文“A heterogeneous double ensemble algorithm for soybean planting area extraction in Google Earth Engine”。该SCI期刊为中科院top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5.565。论文提出了基于异态双集成的大豆种植区域提取算法,解决了大面积、大尺度条件下大豆种植区域识别困难、耗时耗力等问题。该算法具有较高的泛化力,可以拓展到多种作物的识别,为疫情背景下,相关部门对农作物国内种植宏观规划和国际进口宏观调控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


西安市先进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2021年12月,西安市科技局公布了本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西电本次共有4个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其中,我院全英汇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先进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是我院获批的第2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


电子工程学院冯伟老师团队硬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冯伟老师团队依靠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研究中的扎实基础,针对2019新冠状病毒疫情进展的分析方法与传播预测模型的建立进行了紧急攻关,利用科技的力量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E路有我丨电院师生守护“云教学”》(第五期:全方位筹备 确保知识时空域高质量传播)

      2020年春季学期,因新冠肺炎影响,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延学不停学”的工作思路,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分享线上教学点滴。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