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汪加洁的留言板
新增栏目0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简介

 关键信息:JQSRT;   半月刊;  SCI全文检索; 2018年影响因子IF:2.955; 中科院分区:物理大类分区2区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简称JQSRT,她的创办可以追溯到Robert Maxwell创建Pergamon Press的时代,办刊历史悠久。第一期出版于1961年。该刊每半个月出版一次。现任主编为:Peter Bernath, Pinar Mengüç, Ping Yang;期刊ISSN:0022-4073;该刊倡导理论创新,注重最新的学科前沿成果发布,是辐射传输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属SCI全文检索期刊。

   近几年来,该刊学术质量不断提高,并一直保持较高的影响因子和引用率,其网络传播与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根据LetPub上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刊影响因子IF2.955SJR0.862SNIP指标1.419,自2013年以来CiteScore数据呈现整体上升趋势,CiteScore2.96,在JCR分区中49个物理学和天文学期刊中排名第6,在中科院分区中物理大类分区2区。H指数942018-2019自引率32.10%2018年共发文419篇,截止2018年发表论文总数已超过7000篇。

    JQSRT致力于成为众多关于定量光谱学和辐射传输的学术成果的统一出版平台。JQSRT1960年出版以来,服务于基础光谱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科学与工程的众多领域,包括发动机中的辐射传热、空间再入飞行器监测、空间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的基础研究等各种领域。并且不断通过建立许多跨学科和具有广泛兴趣的研究方向来扩大原有的出版渠道。

    长期以来,“JQSRT”不断发展改进,以确保继续开展一流的出版物。该刊建立了公正的审稿、用稿程序,为学术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制度上的保证。每篇投递文章将由至少两名独立审稿人进行审稿,以确保所有被接受的稿件符合“JQSRT”订立的最高科学质量标准。“JQSRT”在光谱学和辐射能量传输的众多领域 “JQSRT”是一个领先和杰出的出版平台。

新增栏目1

汪加洁

Associate Editor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journal-of-quantitative-spectroscopy-and-radiative-transfer/editorial-board/jiajie-wang

荣获2022年度Peter C. Waterman Award国际青年科学家奖(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24677.htm;https://en.xidian.edu.cn/info/1063/2231.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