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盛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盛敏 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2信箱  710071

电子邮箱:mshe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1210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科技楼A611

 

 

 

新增栏目5
新增栏目6
个人简介

盛敏,1975年8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

       现任综合业务网理论与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部6G总体专家组成员、IEEE西安分会副主席、中国电子学会会士。国家级创新团队负责人、青年女科学家团队负责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担任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China Communication等多个期刊的编委会委员

      分别于1997年、2000年和2004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通信专业学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07-2015.09月在多伦多大学作为高级访问学者从事异构无线网络方面的研究。2000年留校任教,2004年6月晋升副教授,2007年6月破格晋升教授。

     主要从事空间信息网络、移动通信网络、异构网络融合、无线自组织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本人团队在2023年拟招博士:10人左右;

西电本部:工学硕士--20人左右;工程(专业)硕士 -- 15人左右;

西电杭研院:专业硕士--15人左右;

西电广研院:专业硕士--4人左右;

 

欢迎大家咨询报考!

 

科研及教学情况简介

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在内的纵向研究课题1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2017、2014)、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2016、2013、2006)、国防技术发明进步二等奖2项(2015、2013)。

 

在教学方面,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资源共享课程1门,负责的《通信网络基础》教学团队入选陕西省教学团队,2016年培养的博士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所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入选国家级人才(2006),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08),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