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胡瑞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胡瑞敏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招生学科:网络空间安全

硕士招生学科: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

工作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

电子邮箱:rmh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1891367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行政辅楼212

招生QQ群:252336841      
招生邮箱:czq@stu.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胡瑞敏,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科技部国家网络空间安全2030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专家组成员(音频组执行主席)。近年来连续主持了多媒体安全与编码领域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了多媒体通信领域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行为分析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研究。在IEEE Trans.IP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39 篇,Geogle scholar 他引次数2117次,H指数 14。曾经担任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计算机学院院长/网络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海康威视公司首任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美亚柏科公司首席科学家等职务,长期从事多媒体大数据自然社会理解与网络安全行为分析技术研究。

       主要开展多媒体、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自然社会行为分析等技术在内的交叉学科研究,重点专注网络空间社会安全感知计算(可信身份计算、隐秘组织发现、复杂关系分析、行为模式挖掘)等大数据自然社会理解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曾获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PCM国际多媒体处理大会最佳论文奖。指导学生多次获CCF、湖北省、ACM武汉优秀博士论文奖、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特等奖、教育部移动终端大赛一等奖、全国互联网+金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我国多媒体及联网监控关键技术取得重要成果》简报指出:胡瑞敏教授在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下,在多媒体音视频压缩标准和数字视频联网监控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为实现公共安全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保障型的战略转变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撑。

主要研究方向

1.可信身份计算
2.   隐秘组织发现
3.复杂关系分析
4.行为模式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