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魏群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魏群 博士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71信箱。

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qunwei@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魏群,男,工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2004年于西北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 2009年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9月至2010年2月在裘槎基金资助下赴香港教育学院科学与环境科学系进行合作研究,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在CSC资助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研究一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工业攻关项目、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项目十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他引4000余次,H因子25,i10因子59,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奖励。2020,2021,2022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研究方向

1.  应用计算物理学

2.  材料信息学、材料基因组

3.  机器学习与高通量计算

4.  第一性原理计算

5.  光电与电磁功能材料

6.  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7.  超硬材料

8.  合金材料

9.  高能量密度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