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南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南 

讲师,硕士生导师

通信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nzhang@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电老校区主楼I-339

招募信息

本团队可为优秀本科生提前提供科研工作机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咨询!

个人简介

2003,2006,201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近五年主持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十三五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多项横向课题,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得2015年陕西省厅级科学技术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面向5G/6G、天地一体化、卫星互联网通信场景

研究各种极端环境下的高效高可靠通信传输技术(HERCULESHigh Efficient and Reliable Communications in ULtra-harsh EnvironmentS

科学研究

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混合干扰超奈奎斯特信号检测机制研究”

**科研项目,“跳波束管理系统”

**科研项目,“某高阶调制解调技术研究”

**科研项目,“某选信道物理层收发技术研究”

**科研项目,“LDPC编译码FPGA实现技术服务”

**科研项目,“BCH+LDPC编译码FPGA实现”

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无线中继网络的性能及资源优化分配研究”

参与科研项目:

十三五课题,“高效混合多址信号处理关键算法设计”

**科研项目,“特定**解调技术”

**科研项目,“突发通信解调技术”

**科研项目,“****设备研制”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面向双向多天线中继网络的联合节点设计理论及关键技术”

**科研项目,“LTE-FDD面向商用基站设备研发

招生信息

本团队(宫丰奎教授带领的HERCULES团队)联合招生,统一培养。

参考2021年招生标准,2022年本团队本校学硕指标2名+专硕指标10名+广研院及杭研院专硕指标12名

欢迎有兴趣的研究生咨询。在这里,你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