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谢南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谢南   华山菁英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ISN)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电子邮箱:nanxie@xidian.edu.cn

办公地点:北校区老科技楼A302

个人简介

        谢南,籍贯湖北,于2003年6月和2006年6月从武汉大学分别获得本科(通信工程)和硕士(电路与系统)学位,2006年8月至2007年12月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获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14年9月就读于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博士导师:Steven Weber教授)。博士毕业后继续留在学校工作至2017年4月:期间三篇代表性期刊论文相继发表。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导师:Deniz Gündüz教授)。2021年4月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Intergrated Services Networks, ISN)工作(“华山学者”系列岗位:菁英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职称:副教授),归属白宝明教授团队(信息传输与编码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

        通信网络基础理论,网络的数学建模,网络编码,随机接入
        信息论

        研究风格偏理论,例如涉及到网络性能分析与优化的研究,主要是用概率、优化等数学工具以期得到对网络中一些协议、算法、机制等较为深入的理解,理想情况下期望能给出算法/框架/性能度量(例如时延、稳定性、吞吐量、公平)的终极极限、折衷、性质等。
       涉及到经典信息论的研究,处于起步阶段,欢迎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指导交流。

 

        有总共三个硕士生招生名额(2024年秋季入学),包括一个“学硕”(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二个“专硕”(电子信息:招生专业领域进一步分为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和 0854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 

        也非常欢迎(鼓励)来自具有(应用)数学相关背景和兴趣的同学。

主页最后更新于:2024年3月2日。英文版主页请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