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承楠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承楠 (Nan Cheng)

职位: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000)

硕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000)、电子信息(专业学位,085400)、交通运输工程(082300)

工作单位:

通信工程学院/School of Telecommunications Engeneering

ISN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 of ISN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

电子邮箱:nancheng@xidian.edu.cn; dr.nan.cheng@ieee.org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I-203

办公电话: 15801657166

招生信息

2025年招生信息:

现有2025年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名额,欢迎各位在通信与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兴趣,有想法,有追求的同学加入!无论你有对学术上的抱负还是对工程的热爱,这里都会给你全力支持!希望我们共同进步!

欢迎通信、数学、计算机、电子、信息安全、微电子等相关专业保送生(硕、博)联系。

个人简介

 

承楠 教授

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TCL青年学者

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青

 

承楠(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博士,师从国际知名无线通信领域专家、加拿大三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学民(Sherman Shen)教授。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曾担任华为公司加拿大研究所工程师,参与5G网络的研发和标准化工作,获得多项美国专利,推动极化码成为5G网络标准。后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5G网络、车联网以及智能网络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加拿大自然与科学工程委员会基金重点项目等;出版车辆网络大数据通信相关的学术专著1部和2个专著章节;在包括IEEE JSAC、IEEE WCM、IEEE TWC、IEEE TVT、IEEE TITS、IEEE Network等IEEE系列会刊以及主流通信学术会议上发表/录用论文80余篇;授权美国专利9项;获IEEE GLOBECOM\'14、IEEE ICCC\'15、IEEE WCSP\'15、IEEE ICC\'19最佳会议论文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编委,IEEE Open Journal of Vehicular Technology编委、Springer Peer-to-Peering Networking and Applications编委,IEEE IoT Magazine、IEEE Access、Hindawi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等客座编辑。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车联网及先进交通系统,空天地一体化网络,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

 

2024年招生信息:

现有2024年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名额,欢迎各位在通信与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兴趣,有想法,有追求的同学加入!无论你有对学术上的抱负还是对工程的热爱,这里都会给你全力支持!希望我们共同进步!

同时招收24年博士:深圳鹏城实验室与西电联合培养项目。具体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UCtgU5k7YRV3JWm4kBVERQ

欢迎通信、人工智能、数学、计算机、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同学联系。

 

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网联汽车与先进交通系统、无人驾驶
2.   空天地一体化网络技术
3.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网络中的应用
4. 5G,B5G,6G先进网络技术研究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