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赵萌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赵萌 华山领军教授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学科:机械工程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赵萌,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领军教授、某国家重点项目专家组技术首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IEEE会员、IEEJ(日本电气学会)和JSAP(日本应用物理学会)会员。南开大学物理学学士出身、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曾任早稻田大学研究员。长期从事石英MEMS器件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纵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发表领域内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剑桥大学教材引用。参与日本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回国后主持国家重大纵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任务,个人可支配经费约2千万。

招生情况

招生学科:机械工程

本团队致力于石英MEMS研究,是综合了机械、电子、光学、化学等多学科理论形成的现代精密加工工艺的技术总成。包括晶体蚀刻理论研究、MEMS器件研究、微纳米加工工艺、传感器集成化与智能化等方向。与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筑波大学、中科院、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长期合作。欢迎但不限于有机电、控制、材料、力学等研究背景的同学加入。团队经费充足,气氛轻松活泼,除正常的助研津贴外,适当给予科研奖励!并且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及企业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无论是同学们继续深造还是就业,均可给予帮助!热忱欢迎你的加入,成就梦想,实现自我!

联系方式:Email:mzhao@xidi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