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明瑞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朱明瑞,副教授,硕导

通信工程学院

空天地一体化综合业务网全国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

电子邮箱:mrzhu@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老科技楼B302

个人简介

朱明瑞,副教授,硕导,智能信息处理团队(IIP-XDU, PI: 王楠楠教授),空天地一体化综合业务网全国重点实验室。2014年6月于广西大学获得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20年6月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导师:高新波教授李洁教授王楠楠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曾入选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获ACM中国新星奖(西安分会)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ACM中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西安分会)等。在IJCV、IEEE TNNLSICCVIJCAI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研究兴趣与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图像/视频风格化、多模态图像合成与编辑、隐私保护(人脸匿名化/视觉信息隐藏)、多模态图像检索。

科研团队【IIP-XDU】

团队(IIP-XDU)主页

团队负责人:王楠楠(教授,博导,空天地一体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团队成员:高飞(副教授,硕导),彭春蕾(副教授,硕导),程德(副教授,硕导),朱明瑞(副教授,硕导),辛经纬(讲师,硕导),刘德成(讲师,硕导)

News:IIP-XDU目前还有2024级研究生统考名额,欢迎联系报考!(2023.9.17)(邮箱:mrzhu@xidian.edu.cn)

课题组【AIGC@IIP-XDU】

导师:朱明瑞

AIGC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的缩写,中文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其核心思想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生成具有一定创意和质量的内容。通过训练模型和大量数据的学习,AIGC可以根据输入的条件或指导,生成与之相关的内容。例如,通过输入关键词、描述或样本,AIGC可以生成与之相匹配的文章、图像、音频等。

可见,AIGC覆盖的范围很广,目前我们组做的主要工作是针对图像/视频的AIGC

课题组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图像/视频风格化

2. 多模态图像合成与编辑

3. 隐私保护(人脸匿名化/视觉信息隐藏)

4. 多模态图像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