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公茂果的留言板
Ω计算智能研究所

 

OMEGA介绍
  • 计算智能研究所(OMEGA)是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事计算智能研究的科研人员组建的协同创新平台。"OMEGA" 的含义是"Optimization and Mining Knowledge via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智能优化发现)"。
  • OMEGA行政隶属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前沿交叉研究院,学科隶属于国家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1)。OMEGA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信息感知与智能系统”学科方向的建设责任单位。OMEGA团队2012年被评为首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023年被批准为协同智能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陕西省重点研究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OMEGA目前围绕安全可信的计算智能模型与方法、网络信息感知与隐私保护、雷达与遥感智能系统等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攻关,并探索在网络安全、环境安全和生命安全领域的产业应用。
招生信息
  • OMEGA是精诚团结、积极上进的团队,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业界知名的研究团队。为电子信息行业培养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是我们的首要责任。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们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与团队并肩战斗、共同进步。报考前可提前和我们联系。
  • OMEGA团队硕士和博士招生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排名第一)。
  • 团队在本部每年计划招2~3名博士、10~12名学术型硕士和8~10名专业型硕士;广研院每年计划招4~6名专业型硕士;杭研院每年计划招2~3名专业型硕士;接收校外保送生名额不限。
  • 考生需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较好的编程能力(Python、MATLAB、C/C++)、较好的英文水平。
  • 如果本科期间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或者程序设计竞赛等,录取时会优先考虑。
联系方式
  • Email:mggong@mail.xidian.edu.cn (研究生推免、优研、招生事宜务必抄送至张明阳老师myzhang@xidian.edu.cn;科研合作相关事宜务必抄送至武越老师ywu@xidian.edu.cn;应聘工作相关事宜务必抄送至王善峰老师sfwang@xidian.edu.cn)
  •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主楼III区306
OMEGA负责人简介

公茂果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同智能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省部级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方法、网络信息感知与隐私保护、雷达与遥感智能系统,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等三十余项科研任务,发表论文两百余篇,被引用两万余次,H-index引用指数70+,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三十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先后担任IEEE演化计算汇刊、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期刊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主任等。

 >>详细情况

协同智能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