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卓的留言板
招生说明

1.科研团队每年的招生名额有多少?

答:招生的指标每年由学院确定。根据最新的学校政策,科研团队每年最多可以在西安本部招收1名博士生,8名研究生,其中包含4名工学硕士和4名工程硕士。广州研究院招收3名工程硕士研究生。欢迎想要报考本科研团队的学生咨询!

 

2. 科研团队是否接受优研和考研的学生?

答:本科研团队对保送、优研和考研的学生一视同仁,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分配的具体比例择优录取。对于成绩优异,愿意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优先录取。热烈欢迎对通信系统中的关键技术,信道编码理论、量子通信等感兴趣的同学与我联系。

 

3.招收学生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答:1.良好的沟通能力。方便进行科研交流,技术探讨。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节省时间,提高科研效率和质量。

2.良好的英语基础。研究生阶段需要查阅大量的英文文献,良好的英语基础可以快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通过六级考试者优先考虑。

3.良好的数学基础。通信领域,数学知识占有重要位置。信道编码领域,主要是用的数学工具有:概率论、矩阵理论、代数理论、有限域等。

4.良好的专业基础。对通信系统、无线通信、信息论、以及纠错编码理论有深入的了解。能够激发学习主动性,更好地进行科研和实践。

5.良好的编程基础。通信专业需要大量的仿真实验,对算法进行模拟调试。用到的主要语言是C/C++及FPGA开发板所需的硬件语言。

 

4. 研究团队目前的科研工作是偏理论,还是偏工程?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如何?

答:实验室每周定期开展科研学习交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实践能力,对研究生分层次培养。硕士研究生着重培养实践能力和工程运用水平;博士生重点培养理论科研和创新水平。每个研究生在培养阶段,根据个人意愿选择研究方向,也会根据研究团队的需求安排工作。目前研究团队承担的科研任务既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也有与研究所合作的工程课题。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科研环境和试验平台,研究经费充足,科研任务饱满,每位同学均可得到老师一对一指导,在实验室学习的研究生都能获得良好的科研锻炼机会。欢迎想要报考本科研团队的学生到研究团队的实验室(西电老校区老科技楼A-303)参观。

 

5.如何高效地联系我?

答:发送个人简历及本科成绩单到科研团队老师邮箱(ljxing@mail.xidian.edu.cn)或添加qq175234529,请在简历中写清楚个人情况、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竞赛及获奖经历和其他能够证明你的研究开发能力的材料等,有助于我快速了解你的基本情况。

 

6.研究团队老师是否好相处?实验室氛围如何?

答:我们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同学们之间氛围融洽,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共享学习资料与学习经验。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带新的帮扶作用,生活中经常组织活动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与毕业后的同学们也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老师们和蔼可亲,对大家的科研工作严格要求,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不会用与科研无关的私事占用大家的学习时间。

 

7. 实验室毕业的学生主要去向有哪些?

答:目前,每一届毕业生都能够脱颖而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验室的博士生毕业后有就职于国内著名企业(华为),也有进入知名研究所(中电科四十一所)及知名高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方向有互联网大型企业(阿里,京东等),国内著名通信企业(华为,中兴,中国电信等)及中电科下属研究所等,年薪30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