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磊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磊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位: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学位: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710071,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3信箱

电子邮箱:leiwang"at"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842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3区310

个人简介

 

王磊,男,1979年8月生,副教授,IEEE及信号处理分会会员,“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于2011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姬红兵团队从事科研教学工作。2015年至2017年间以博士后身份访学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雷达对抗、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新教师类)1项、教育部联合基金1项、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

 

主要研究方向

 

 

1.信号与信息处理 (包括图像处理)

 

2.模式识别与分类 (包括目标识别)

 

3.雷达信号处理(包括雷达对抗)

 

4.机器学习(包括深度学习)

 

5.计算机视觉(结合1 & 2) 

 

 

 

 Update:

(20240305) 开始招收2024年度的统考硕士生,特别欢迎昆山研究院、广研院基地的询报。

 

(20230730) 开始招收2024年度的优研计划/推免生,包括本部和广研院均可招推免,欢迎同学们询报。考虑到邮件较多,来信时请附上简历,如果可以,请涵盖以下的3个信息:1. 预计可否推免;2. 科研经历或竞赛获奖情况;3. 是否通过英语六级。

 

(20230221) 开始招收2023年度统考硕士生,本部、广研院均可,欢迎同学们询报。来信请附上简历、六级成绩、竞赛经历等。

 

(20220820) 开始招收2023年度的优研计划/推免生,含本部、昆山、广研院基地。欢迎同学们询报。

 

(20220301) 开始招收本年度的统考硕士生,本部、广研院均可,欢迎同学们询报。来信请附上简历、六级成绩、竞赛经历等。

 

(20210717) 开始招收2022年度的优研计划/推免生,欢迎同学们询报。考虑到邮件较多,来信时请附上简历,如果可以,请涵盖以下的3个信息:1. 预计可否推免;2. 科研经历或竞赛获奖情况;3. 是否通过英语六级。

 

(20210301) 开始招收本年度的统考考生,欢迎同学们询报。来信请附上简历、六级成绩、竞赛经历等。

 

(20200906) 本年度的推免生招收本月进行。可能很多同学刚确定具有推免名额,可能很多同学被别的导师的学生挤下来,欢迎联系我询报,不介意是否211或初始志愿是哪。

 

(20200715) 开始招收2021年度的优研计划/推免生,欢迎同学们询报。考虑到邮件较多,来信时请附上简历,如果可以,请涵盖以下的3个信息:1. 预计可否推免;2. 科研经历或竞赛获奖情况;3. 是否通过英语六级。

 

(20200507) 开始招收本年度的专硕考生,欢迎同学们询报。如果你觉得自己成绩靠前,也可以报我学硕。

 

(20190821) 开始招收本年度的推免生,欢迎同学们询报。请注意2020级招生学科中专业学位的代码及名称的变化:

学术学位: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科方向:01 电路与系统)

专业学位: 085400 电子信息 (专业领域方向: 01电子与通信工程)

 

(20180901) 欢迎有志于科研的推免生询报。2019级招生学科为:

学术学位: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学位: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20170601) 已访学归来,本年度以招收推免生为主,欢迎询报。

 

(20160705) 补充:课题组也欢迎数学专业的学生询报。

 

(20160628) 续上一条,本人欢迎并接受调剂过来的推免生,看中成绩和素质,并不在意所谓的是否第一志愿。因此推免生可以留意我的主页信息,及时邮件沟通、确认、填报。

 

(20160628) 由于今年在外访学,意愿报考(或咨询)我的同学(包括推免生)请直接联络我们课题组的姬红兵教授,由其代表我统一安排。谢谢大家的关注!此外,由于名下名额有限,通常在优研计划中的推免生部分即招满(同时也接受调剂过来的推免生),因此非推免考生请酌情询报。在咨询姬老师的同时请邮件抄送我。

 

(20141012) 经确认,我名下2015年硕士招生名额已经报满(通过优研计划)。谢谢大家的关注!

 

(20140925) 提请报考学生留意:我的硕士生招生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