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蔡觉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蔡觉平 教授 博导

硕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395信箱,710071

电子邮箱:jpcai@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北校区新科技楼511房间

个人简介

蔡觉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1998年和2001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获通信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

2004年1月~2005年11月,在STMicroelectronics公司北京研发中心任高级研究员。2005年11月进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工作。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任务。主要方向为MPSoCs芯片设计和低功耗设计。2008年被评为校优秀青年教师,2013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目前是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IEEE Trans. on Broadcasting 和电子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级大规模SoC设计和通信网络设计等。2002年后,在IEEE Trans.、IEEE Conference、Science in China (F)、中国科学(E辑)、物理学报国内外著名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五十篇,其中SCI、EI及ISTP检索近三十篇,申请国家专利和国防专利20项,授权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

本课题组隶属于宽带隙半导体材料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项目研究人员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团队成员。研究所需主要实验设备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解决,课题的研究成员由教授、副教授、讲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具有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强。本课题研究成员长期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通信网络和无线通信信号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基于FPGA、DSP和网络处理器平台下的通信网络设备研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