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敖金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敖金平

职位: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硕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jpao@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

办公地点:东大楼412B

个人简介

敖金平教授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电子工业部第十三研究所半导体物理与半导体器件物理硕士学位,2000年获吉林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曾担任电子工业部第十三研究所GaAs超高速集成电路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2001年赴日本国立德岛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并于200311月起加入德岛大学,主要从事基于GaN的光电器件和电子器件的研究工作。2012年起任该大学大学院技术与科学研究部准教授,国内多家大学的兼职教授。20165月起任本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本人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美国电气化学协会(ESC)会员,日本应用物理学(JSAP)会会员以及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IEICE)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1.宽禁带半导体电子器件与单片集成电路;
2. 半导体传感器
3.半导体光电气化学现象与器件
4.半导体器件的应用
5.其它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