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黄力宇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黄力宇 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

 1、博士研究生招生:

  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0810J2) 

 2、硕士研究生招生:

  生物医学工程(学术型,083100)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085230)  

 

 

联系方式

快递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沣路南段266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

邮政编码:710126

电子邮箱:huangly#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1891070  (学院办)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G楼五层544室

团队工作动态

2024-02-07  New!  招生广告:团队2024年将招收硕士研究生6-7人,名额充裕。因深度参与中美合作,能力强的同学有赴美国合作实验室交流机会。团队目前有两个挑战性强的前沿研究方向,一个是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项目资助的光-声-电-磁一体化高分辨生物成像装置研发,重点是研制高端仪器设备;另一个是基于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模型的生物大数据分析。熟练掌握深度学习,就等于抓住了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欢迎具备代码编程、英文、数学、算法、电路设计与调试等相关能力之一、希望通过顽强拼搏学到真本事的同学报考。有兴趣的同学直接发简历到左下角的邮箱。

2023-12-23  New! 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周小波教授来访,报告题目是“Review of Recent Bioinformatic Work on Knowledgebases and Large Language Models”。2024年2月17日,团队研究生王天罡同学将前往周小波教授美国实验室学习交流一年。

2023-08-2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今天放榜,团队申报的面上项目获得立项。这是自2010年以来获批的第4个面上项目,标志着团队研究始终保持领域前沿,得到国家级项目的持续资助。

2023-06-11  团队研究生就业保持高质量。两名毕业研究生选择读博继续深造,其余研究生就业单位分别为西安华为、北京美团、上海携程等国内旗帜性大厂企业。

2023-03-24  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刘佳佳博士来访,除学术报告外还给本科生进行了学业辅导,畅谈学习方法与科学研究的素质训练。

2022-11-01  团队联合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获批,一个新的研究领域扬帆起航。

2022-07-11  团队研究生就业再创佳绩!毕业的七名研究生均被华为、荣耀、迈瑞三家大厂录用。

2021-12-05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虎勤教授来访,学术报告题目是:区域古人类遗传信息综合分析研究。

2021-10-01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周小波教授来访,学术报告题目是:深度解析人体时空全息图谱。

2021-06-25  团队一名博士生和8名硕士生通过论文答辩,顺利毕业。硕士生的就业单位包括西安华为、北京华为、武汉迈瑞、北京美团、上海浦发银行等,毕业研究生就业持续保持高质量。

2021-02-27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香博士来访,学术报告题目是:开发蛋白质序列分析算法预测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

2020-11-28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病理科主任梁莉教授来访。

2020-11-02  团队博士生黄可心、硕士生林妍妍获国家奖学金。另外,该两位同学还各获得一项社会奖学金。

2020-10-23  第三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影像学院陈明生副教授、孙建副教授来访。孙建副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脑磁感应监护技术研究。

2020-05-23  团队博士研究生康亚飞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团队硕士研究生7名同学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就业岗位包括北京小米,西安迈瑞,上海阿里,南京中电科14所,杭州某银行,西安华为。另有一名同学被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2019-12-08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贾欢主任来访。

2019-11-28  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周小波教授来访。周教授与团队师生座谈,对研究生进行了逐一指导。

2019-11-08  西北大学宋小磊教授来访。报告题目是:小鼠CEST-MRI分子影像方法与应用研究。 

2019-07-06   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周小波教授7月2日到5日访问我校。期间为本科生进行了16学时的计算系统生物学导论授课,7月4日下午对团队的研究生进行了指导。

2019-05-29  硕士研究生杨静波、杨丽峰、曾玉珊、吴忠成今天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其中杨丽峰和杨静波两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就业单位包括两人进入西安华为,一人进入西安浦发银行技术部,一人到南京某三甲医院设备处。

2019-05-28 博士研究生张云今天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留校任教。

2019-05-23  IEEE Fellow,  美国休斯顿大学教授Metin Akay博士5月23日-24日来访. 24日上午, Metin教授做了“Advanced Neuro-Technologies for BRAIN”的学术报告。 

2019-05-07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博士生Jacqueline Un Chyr, 自5月7日起来我们团队访学一个月。

2018-11-23  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康复科主任袁华教授一行3人来访指导研究工作。

2018-11-21  美国UTHealth终身教授周小波博士来访并做了主题报告。

2018-10-29  应王昱博博士的邀请,韩国国立庆北大学副教授Veluvolu KC博士于10月27-29日访问我们研究室。29日上午在学院报告厅G420做了“Brain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with EEG”的学术报告。

2018-09-25  团队硕士研究生杨丽峰获得国家奖学金。近年来本研究团队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014年硕士生钟玉芳,2015年博士生蔡素平,2016年硕士生贺志杰和崇涛,2017年硕士生杨茂青和杨静波,2018年硕士生杨丽峰。

2018-07-13  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 孙耀博士来访。报告题目为“image guided ultrasound mediated drug delivery”。

2017-11-23  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终身教授周小波博士来访并做了主题报告,题目是Computational Systems Medicine: Looking Forward。

2017-10-25  课题组研三学生杨茂青、研二学生杨静波获得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继去年课题组贺志杰、崇涛两同学获国家奖学金之后,再获佳绩!

2017-07-03  美国Emory大学副教授费保蔚博士今天到访。

2017-06-19  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终身教授周小波博士来访。这已是周小波教授在半年内第三次访问我们研究室。周教授检查指导了相关方向研究生的工作。同时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2017-05-18  2017年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决赛5月17号在上海圆满落幕。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力宇教授、李军副教授指导,杨茂青、王世楷、杨静波等同学组成Surgical Assistant智能手术团队完成的作品在全国782个参赛项目中力压群雄获得第一名。作为总决赛冠军,团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微软创新杯全球总决赛。

2017-05-14  黄力宇教授分别于4月30日和5月13、14日,应邀出席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年会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健康管理与康复工程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2017-04-10  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终身教授周小波博士4月9日和10日来访。10日全天周教授与课题组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相关方向的研究生逐一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2017-04-09  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手术部举办的“2017医工创新论坛”于4月9日在一附院东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黄力宇教授受邀做了学术报告。

2017-01-11  西安交通大学吕毅教授主持的“第七届医工协同热点问题攻关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交大医学院召开。黄力宇教授应邀做了学术报告。

2016-12-29  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终身教授周小波博士来访。

2016-11-23  研究生杨茂青、王芮东等同学的作品“语音交互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在11月19日闭幕的共青团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该作品的原型“可穿戴式复杂先心病手术辅助系统”于2016年10月刚获得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

2016-11-21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朱磊博士一行于11月18至20日来访。

2016-09-28  研三硕士研究生崇涛、研二硕士研究生贺志杰通过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获得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6-09-23  南京军区总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龙江教授来访。

2016-09-11  美国芝加哥大学李鲁平博士到访,康复工程研究室的2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研讨。

2016-08-26  韩国Dongguk大学金姓民(SungMin Kim)教授、蒋媛嫄助理教授,Choonhae 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 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 Choi Byeong-Cheol 教授一行来访。双方就未来合作的近期计划、远期目标进行了充分协商。

2016-08-17  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今天揭晓,黄力宇教授的项目再获面上资助。 项目题目为“结合基因、影像与脑连接组学的精神分裂症司法医学鉴定新方法研究”,批准号 81671778,批准资助直接经费56万元。

2016-07-22  康复工程研究室“康复之夏”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西安交大张建保教授、四军大付峰教授、武警工程大学刘建平教授出席并点评。

主要研究方向

神经信号处理与模式识别

   全身麻醉神经机制的EEG/ERP/fNIRS分析

   Alzheimer Disease(AD)、轻度认知障碍(MCI)和精神分裂症早期诊断的生物标志及发病机制

医学成像技术与影像处理

   生物医学分子成像(光声成像和磁粒子成像)

   深度学习与影像处理

   ☆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

   肿瘤与神经精神疾病的生物信息分析

   单细胞测序与数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