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孙光才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孙光才 华山特聘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每年有5名硕士研究生指标

每年有2名博士研究生指标

博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

工作单位: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所

电子邮箱:gcsun@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027

办公地点:老校区新科技楼1806

个人简介:

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

IEEE高级会员,Remote Sensing(SCI二区)客座编辑,Frontiers in Signal Processing 客座编辑。

上海市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

已在IEEE Trans. on GRS等国际TOP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第一或通信作者论文60余篇。

目前指导的在读博士生约15名,硕士生40余名,指导的博士毕业生20人以上,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主要研究方向:

新体制雷达,雷达成像,动目标成像,合成孔径被动成像

其他研究兴趣

深度学习、舰船检测、光学成像 

主持科研项目总经费超6000万元;所从事的星载超高分辨率成像和宽幅成像方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学习工作经历:

2012年12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年1月入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2015年6月晋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6月晋升博士生导师;2020年1月晋升“华山学者”特聘教授;2020年6月晋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