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翠芸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翠芸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电133#信箱

电子邮箱:cyli@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3区308

个人简介与主要研究方向

  李翠芸,1976年7月生,现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工作,副教授。2003年4月获工学硕士学位,专业为通信与信号处理;2010年3月获工学博士学位,专业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2010年晋升为硕士生导师,201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2013.07-2014.08 获得国家青年骨干教师留学基金资助,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

 自2003年4月任教以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非线性滤波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与跟踪新方法”(课题号:60677040,实施时间:2007.01-2009.12),在非线性滤波方法、目标检测与跟踪、红外图像预处理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方法,解决了应用中的部分关键技术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基于EMD的复杂云天背景下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研究”(课题号:JY10000902019,实施时间:2009.09-2011.08),在基于经验模态分解的时频分析方法,红外杂波抑制、二维目标建模等方面进行研究。现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请到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多贝努利随机集的弱小目标TBD方法研究,(实施时间:2014.01-2016.12).校企合作项目:数字孪生模型数据的边缘侧获取机制研究(2021.08-2023.12),研究所横向合作项目:侦察效能评估算法(2021.10-2022.04)。

 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2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8篇,授权专利5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自适应信号处理,目标检测与跟踪,模式识别,非线性滤波方法研究等。

 2022年未提前接收任何学生,欢迎数学、英语基础好,认真踏实的统考考生报名!首选邮件联系:cyli@xidian.edu.cn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电路与系统(工学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工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