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边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吴边  教授  博导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工程学院  电信工程系

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


学科专业:

  1.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硕导
  2. 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导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bw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029-88204459

办公地址: 新科技楼1411

通信地址: 太白南路2号223信箱

邮编: 710071,陕西西安

个人简介

    吴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山学者”特聘教授,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等学校学科引智计划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空间电子学分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2004年获电子信息工程学士学位,2008年获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0年晋升为副教授和硕导,2013年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晋升教授和博导。2011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年获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20年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22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和陕西省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23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器件与系统、低维集成电磁器件与天线、毫米波与太赫兹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基础加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预研以及产学研项目等30余项。在Nature Electronics,Carbon,IEEE TMTT,IEEE TAP等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专利转让5项,出版专著1部。在10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担任技术委员或分会主席,做20余次主题或特邀报告,长期担任IEEE TMTT,IEEE TAP,IEEE MWCL,IEEE AWPL,IEEE TEMC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

一、微波毫米波器件与系统

  1.  小型化/电可调滤波器与多工器系统

  2.  超宽带/多通带微波器件与天线系统

  3.  多功能集成滤波器件与滤波天线

二、低维集成电磁器件与天线

  1.  基于石墨烯/超表面的吸透频选与低散射天线

  2.  基于人工表面等离激元的新型电磁器件与天线

  3.  基于可调控材料与器件的多功能可重构天线

三、毫米波与太赫兹系统

  1. 毫米波宽带高增益天线与多波束天线

  2. 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与成像系统

  3. 毫米波通信高速传输与互联系统

近期动态
  • 2023年12月,吴边教授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 2023年12月,硕士生陈彪的毕业论文被评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论文
  • 2023年12月,博士生李军锋的论文Impedance Regulation of Graphene Loaded Branch for Frequency Reconfigurable Antenna with Enhanced Radiation Efficiency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3年11月30日,吴边教授参加在西安举办的2023年卫星有效载荷技术学术年会,并做大会报告《新材料赋能多功能集成天线》。
  • 2023年11月,吴边教授,硕士生郭可心、王金川参加在广州举办的APCAP 2023国际会议,郭可心做口头报告,王金川做海报。
  • 2023年11月,吴边教授,硕士生徐为晰参加在成都举办的IMWS-AMP 2023国际会议,吴边做特邀报告《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Multistate Spoof Surface Plasmon Polaritons Antennas》,徐为晰做口头报告。
  • 2023年11月,吴边教授,博士生宋祥壮、谢晗宇参加在桂林举办的海峡两岸无线电技术会议,宋祥壮做口头报告。
  • 2023年11月4日,吴边教授,博士生宋祥壮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并做大会报告《低维电磁材料太赫兹宽带调控技术与应用》。
  • 2023年11月,硕士生孙小渊的论文Ultra-Wideband Circularly Polarized Halved-Type Vivaldi Antenna with Symmetrical Radiation Pattern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3年10月,吴边教授参加在杭州举办的2023 年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产业创新大会,并做专题特邀报告《低维材料集成电磁波调控技术及应用》,并受邀在浙江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做报告。
  • 2023年10月,吴边教授参加在青岛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电子材料与器件大会,担任分会主席并做特邀报告《电磁新材料赋能多功能集成天线》。
  • 2023年10月,博士生李军锋的论文Frequency and Pattern Reconfigurable Antenna Using Double Layer Petal Shaped Parasitic Structure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s录用。
  • 2023年10月,硕士生张玎、徐为晰、温权龙等3人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团队获国奖人数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 2023年10月,DeepTech深科技以《西电团队研发准一维表面等离激元,或引领光学与射频双透明器件新方向》为题报道了我们的工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也同步在微博报道了该工作:https://weibo.com/1738690784/Nn5Y79FAD
  • 2023年10月,博士生谢晗宇的论文E-Plane Beam-Steerable Patch Array With Enhanced Directivity Using Non-Radiating Resonator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3年9月,吴边教授主讲的《微波技术基础》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课程。
  • 2023年8月15日-8月18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杭州举办的ACES2023国际会议,硕士生徐为晰、刘振做口头报告,吴边作为下一届会议TPC主席代表西电做ACES 2024筹备工作汇报。
  • 2023年7月,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课题组团队(徐为晰,温权龙、付跃举)的参赛作品《面向6G 卫星通信的多频谱信号源》荣获西北赛区团队一等奖,吴边老师荣获西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 2023年7月21日-7月24日,吴边教授参加在青岛举办的ICEICT2023国际会议,担任分会场主席,硕士生邢雯雯、温权龙做口头报告,邢雯雯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 2023年7月20日,吴边教授参加华为在西安举办的微波毫米波论坛,并做主题报告《新材料赋能多功能集成天线》。
  • 2023年7月,吴边教授课题组与崔铁军院士合作的论文Optically and radiofrequency-transparent metadevices based on quasi-one-dimensional surface plasmon polariton structures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Electronics(IF:34.3),祖浩然为第一作者,西电为第一单位,实现西电在该Nature大子刊的重大突破。获得国外科技媒体Tech Xplore, 两江科技评论、西电新闻等报道:https://see.xidian.edu.cn/html/news/11840.html
  • 2023年6月,硕士毕业生陈彪,李文华评选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获得者”,陈彪获评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
  • 2023年5月,吴边教授参加在南京举办的全国超材料大会,并做特邀报告《低维材料集成电磁器件与天线》。
  • 2023年5月,博士生谢晗宇的论文High-Gain Third-Order Filtering Patch Antenna Array With Two Radiation Nulls Using Cross-Radiation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录用。
  • 2023年4月,吴边教授,宋祥壮博士生参加在苏州举办的第四届太赫兹科学技术青年论坛会议,并做特邀报告《低维材料太赫兹表征与宽带调控器件应用》。
  • 2023年3月,硕士生李文华的论文Design of Leaky-Wave Antenna with Wide-Angle Backfire-to-Forward Beam Scanning Based on Generalized Pattern Synthesi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录用。
  • 2023年1月,博士生谢晗宇的论文Design of Frequency Scanning Coupled-Resonator Two-Element Array Antenna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录用。
  • 2022年12月,硕士生张玎的论文Ultra-wideband flexible radar-infrared bi-stealth absorber based on a patterned graphene被Optics Express录用。
  • 2022年12月,吴边教授线上参加在悉尼举办的ACES2022国际会议,担任分会场主席,博士生李军锋、硕士生孙小渊做口头报告。
  • 2022年10月31日-11月3日,吴边教授线上参加在徐州举办的ISAP2022国际会议,担任分会场主席,博士生祖浩然、硕士生孙小渊做口头报告,硕士生李文华,张玎做海报,李文华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 2022年10月,硕士生吕欣蕾的论文Polarization/Frequency Hybrid Reconfigurable Microstrip Antenna Utilizing Graphene-based Tunable Resistor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2年9月,课题组赵雨桐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祝贺!
  • 2022年9月,吴边教授获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教师
  • 2022年8月,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课题组团队(匡仁珺,郭可心、辛俞历)的参赛作品《通信天线的宽带自适应调谐匹配系统》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吴边老师荣获西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 2022年8月22日,吴边教授线上参加在合肥举办的ICEICT2022国际会议,担任分会场主席,并做特邀报告《Research Advance on Multifunctional Frequency Selective Surface》,硕士生郭可心、徐为晰做分会场口头报告,徐为晰获得"最佳论文奖"。
  • 2022年8月12-15日,吴边教授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2022中国微波周,担任全国微波会议分会场主席和ICMMT技术委员,并做特邀报告《低维集成电磁器件与天线》,博士生谢晗宇,硕士生孙小渊、毛思博做分会场口头报告,硕士生辛俞历、匡仁珺做海报张贴。
  • 2022年8月,硕士生孙小渊的论文Transparent Ultra-wideband Halved Coplanar Vivaldi Antenna with Metal Mesh Film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2年7月,硕士生张玎的论文Broadband Low-Profile Frequency Selective Rasorber Using Ultra-Miniaturized Metal-Graphene Structure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2年7月,硕士生陈彪的论文Experimental Demonstration of High Optically Transparent Reflectarrays Using Fine Metal Line Structure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2年7月13-15日,吴边教授参加在天津举办的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产业创新大会,并做专题特邀报告《低维电磁材料在电磁兼容领域的应用》,硕士生张玎获得“十佳优秀论文奖”。
  • 2022年6月,硕士毕业生张俊洁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
  • 2022年6月,赵雨桐,硕士生张俊洁的论文Low Profile Reflective Polarization Conversion Metasurface with High Frequency Selectivity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2年5月,硕士生陈彪的论文Via-based miniaturized rasorber using graphene films被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录用。
  • 2022年3月,吴边教授牵头申报的科研成果《无线通信多功能集成滤波调控技术及应用》,获评陕西省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 2022年3月,吴边教授牵头申报的科研成果《低维材料多功能电磁隐身调控理论与关键技术》,获评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
  • 2022年2月,硕士生杨瑶佳的论文Flexible frequency-selective rasorber based on metal-graphene hybrid metamaterial被Optics Express录用。
  • 2021年11月,硕士生杨猛的论文High selective parallel‐scheme filtering antenna synthesized by transversal coupling matrix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录用。
  • 2021年10月,赵雨桐,硕士生陈彪的论文Miniaturized Periodicity Broadband Absorber with Via-Based Hybrid Metal-Graphene Structure for Large-Angle RCS Reduction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1年9月,硕士生张俊洁的论文Two-dimensional Highly Sensitive Wireless Displacement Sensor with Bil[ant]ayer Graphene-based Frequency Selective Surface被IEEE Sensors Journal录用。
  • 2021年9月,博士生祖浩然的论文Beam Manipulation of Antenna with Large Frequency-Scanning Angle Based on Field Confinement of Spoof Surface Plasmon Polariton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1年9月17日,吴边教授参加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举办的空间天线技术青年学术论坛,并做特邀报告《基于电磁新材料与结构的多功能集成天线》。
  • 2021年8月,博士生祖浩然的论文Wideband and High-GainWearable Antenna Array with Specific Absorption Rate Suppression发表在中科院三区Electronics,2021, 10, 2056。
  • 2021年8月,吴边教授参加在西安举办的ICEICT2021国际会议,并担任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of Novel Electromagnetic Materials分会场主席,博士生樊炽、李军锋做分会场口头报告。
  • 2021年8月,硕士生李文华的论文A Low-Profile Ultrawideband Antenna Based on Flexible Graphite Films for On-Body Wearable Applications发表在中科院三区Materials, 2021, 14(16), 4526。
  • 2021年7月,硕士生张俊洁、周稼琦在成都举办的ACES2021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 2021年6月,博士生谢晗宇的论文Wideband SIW Filtering Antenna with Controllable Radiation Nulls Using Dual-Mode Cavities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1年6月,博士生祖浩然的论文Dual-Band Antenna with Large Beam Steering Incorporating Endfire and Frequency Scanning Modes Using Double-layer SSPPs Structure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1年5月,硕士生杨瑶佳、吕欣蕾被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
  • 2021年4月,硕士生杨瑶佳的论文Dual-band beam steering THz antenna using active frequency selective surface based on graphene发表在EPJ Applied Metamaterials, 2021, 8(12),1-7
  • 2021年3月,硕士生杨猛的论文Synthesis and Design of Filtering Antenna with Flexible Passband and Radiation Null Based on Parallel Scheme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01218-20,吴边教授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的“Go to GO 2020”氧化石墨烯国际论坛,做大会特邀报告《高导电多层石墨烯薄膜及可穿戴天线应用》。
  • 20201113-15,吴边教授参加在深圳召开的IEEE ICEICT2020国际会议,做分会场特邀报告《Graphene-based Beam Steering Antenna》, 并获得最佳论文奖。
  • 2020年10月,2020~2021学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最终结果已经公布,团队博士生祖浩然获一等奖学金,2018级吕欣蕾和陶锋获一等奖学金,刘金金获二等;2019级李军锋、周稼琦、卢宇锋、薛静怡、张俊洁全部获得一等奖学金,祝贺!
  • 2020年10月,硕士生陶锋的论文Compact Dual-Mode Wideband MIMO Filtering Antenna Array with High Selectivity and Improved Isolation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录用。
  • 2020年10月,博士生祖浩然的论文Circularly Polarized Wearable Antenna with Low-Profile and Low Specific Absorption Rate Using Highly Conductive Graphene Film被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录用。
  • 2020年9月,经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博士生樊炽和硕士生杨瑶佳获得国家奖学金,分别奖励3万和2万,祝贺!
  • 20198,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课题组团队一(周稼琦,张俊洁、薛静怡)的参赛作品《基于等效电路的频率选择表面快速分析系统》,团队二(李军锋、卢宇锋、何润霏)的参赛作品《用于机载通信的射频网络与处理系统》均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吴边老师荣获西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 2020年8月,博士生樊炽的论文Dynamically Tunable Filtering Attenuator Based on Graphene Integrated Microstrip Resonator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ology录用。
  • 2020年8月,博士生樊炽的论文High Gain SIW Filtering Antenna with Low H Plane Cross Polarization and Controllable Radiation Null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0年8月,博士生谢晗宇的论文Miniaturized Half-Mode Fan-Shaped SIW Filter with Extensible Order and Wide Stopband发表在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2020,30(8),749-752。
  • 2020年7月,硕士生王营芳的论文Wideband Circularly Polarized Magneto-Electric Dipole1*2 Antenna Array for Millimeter-Wave Applications发表在IEEE Access, 2020,8:27516-27523. 
  • 2020年7月,硕士生吕欣蕾的论文Dual-band dual-polarization reconfigurable THz antenna based on graphene发表在Applied Physics Express, 2020,13(7), 075007.
  • 2020年6月,博士生樊炽的论文Millimeter-wave Pattern Reconfigurable Vivaldi Antenna Using Tunable Resistor Based on Graphene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2020, 68(6): 4939-4943.
  • 2020年5月,硕士生杨瑶佳的论文Low-loss Dual-polarized Frequency-Selective Rasorber with Graphene-based Planar Resistor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录用。
  • 2020年5月,博士生夏磊的论文An inline pseudoelliptic self-packaging substrate integrated suspended line filter with mixed electric and magnetic coupling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2020, e22281.
  • 2019年12月,博士生樊炽的论文Electromagnetic shielding and multi-beam radiation with high conductivity multil[ant]ayer graphene film发表在Carbon, 2019, 155, 506-513.
  • 2019年11月,博士生樊炽的论文Millimeter-wave Pattern Reconfigurable Vivaldi Antenna Using Tunable Resistor Based on Graphene录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 2019年11月,本团队研究生杨瑶佳、谢晗宇、王瑶、王心怡在2019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中,荣获国家奖学金,奖励2万元,祝贺!
  • 2019年10月27-30日,吴边教授参加在西安惠宾苑召开的2019ISAP国际天线与传播会议,担任分会场主席,博士生祖浩然和樊炽做分会场报告。
  • 2019年10月,硕士生宋蕾的论文发表在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 2019, 61(10):2336-2341.
  • 2019815-18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课题组电磁小超人团队(杨瑶佳、谢晗宇、吕欣蕾、刘金金)的参赛作品《微波材料的电磁参数测量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另一团队(王瑶、杨猛、张恺、陶锋、祖浩然)的参赛作品《基站滤波器工业智能调试系统》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
  • 201988-11,吴边教授参加在南京召开的2019ACES应用电磁学会议。硕士生宋蕾和周稼琪做口头报告。
  • 2019年8月,博士生夏磊的论文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2019, 29(8): e21785.
  • 2019723-25,吴边教授参加在昆明召开的2019年全国天线年会,做分会场特邀报告《多功能频率选择表面与天线设计》。硕士生杨猛和王郑杰做张贴报告。
  • 2019719-20,吴边教授参加在太原召开的海峡两岸四地无线电技术研讨会,做分会场特邀报告《Graphene-based Absorptive Frequency Selective Surface》。硕士生杨瑶佳和吕欣蕾做张贴报告,杨瑶佳的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
  • 2019年7月,硕士生祖浩然的论文发表在Applied Physics Express, 2019,12 (8), 084001:1-4.
  • 2019年6月,研三毕业生胡月获优秀毕业生论文奖,李慧玲和张亚辉获优秀毕业生称号,张楠获优秀毕业生干部称号。
  • 2019年5月,硕士生张亚辉论文发表在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 2018,29(5):330-332.
  • 2019年5月,硕士生樊炽的论文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2019, 29: e21726.
  • 2019年4月,博士后赵雨桐的论文发表在Applied Physics Express, 2019,12(4)054005:1-5.
  • 2019年5月19-22日,吴边教授参加在广州召开的2019中国微波周,担任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分会场主席并做特邀报告《低维电磁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同时担任IWS会议分会场主席并做特邀报告《Graphene-based Microwave and Millimeter Wave Devices》。
  • 2019年5月,硕士生宋蕾的论文发表在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 2019, 61(5):1177–1180.
  • 2019年4月20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成都召开的“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与系统技术合作论坛”,做特邀报告《石墨烯基微波毫米波器件与天线》。
  • 2019年4月,博士生伊向杰的论文发表在IEEE Tra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2019,67(4),2798-2802.
  • 2019年3月,博士生伊向杰的论文发表在IEEE Access, 2019,7,23285-23290.
  • 2019年2月,硕士生祖浩然的论文发表在Applied Physics Express, 2019,12(2),022008:1-5.
  • 2019年2月,硕士生李慧玲的论文发表在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 2019,18(2),250-254.
  • 2018年11月18日,吴边教授参加在西安召开的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在微波电路与系统分论坛做特邀报告《基于石墨烯的微波毫米波器件研究进展》。
  • 2018年9月,硕士生张亚辉的论文发表在中科院三区期刊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 2018,28(9):762-764.
  • 2018年9月,本团队研究生胡月、杨猛在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中,荣获国家奖学金,奖励2万元,祝贺!
  • 2018年8月23日,本团队研究生杨猛、扈田、祖浩然、樊炽、徐扬的参赛作品《微波滤波器自动调试系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Mathworks企业奖一等奖,奖励1万元,祝贺!
  • 2018年8月5-8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的APCAP2018国际会议,担任技术委员和分会场主席,并作分会场特邀报告《Graphene-based Absorber and Modulator》。
  • 2018年7月29-31日,吴边教授参加在北京召开的ACES-China2018国际会议,担任分会场主席。
  • 2018年6月,博士生夏磊的论文发表在 IEEE Access,2018,6:64784 - 64789.
  • 2018年6月,硕士生胡月的论文发表在Optics Express, 2018,26(12), 15353-15361.
  • 2018年5月6-9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成都召开的ICMMT2018国际会议。博士生夏磊、硕士生张楠分别做分会场口头报告。
  • 2018年4月,博士生夏磊的论文发表在Electronics Letters, 2018,54(8), 513-515.
  • 2018年3月26-28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成都召开的ICCEM2018国际会议,担任技术委员和分会场主席。硕士生宋蕾做分会场口头报告,张亚辉做粘贴报告。
  • 2017年10月16-19日,吴边教授参加在西安召开的APCAP2017国际会议,担任技术委员和分会场主席。硕士生薛宝玥、李慧玲、许梅分别做分会场口头报告,大四学生胡嘉栋做粘贴报告。
  • 2017年10月,经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博士生赵雨桐和硕士生李慧玲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奖励3万和2万,祝贺!
  • 2017年9月,硕士生张兴飞的论文发表在Sensors,2017, 17, 2070.
  • 2017年8月,硕士生徐扬的论文发表在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 2017, 59:2813-2816.
  • 2017年3月,博士生赵雨桐的论文发表在Optics Express, 2017 25(7), 7161-7169.
  • 2016年12月,硕士生徐扬的论文发表在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 2017, 59(2):283-285. 
  • 2016年11月18日,博士生赵雨桐与硕士生薛宝玥分别获得天线与微波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祝贺!
  • 2016年9月9日,博士生赵雨桐的论文发表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109, 103507,2016.
  • 2016年8月25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武汉召开的2016年度电磁兼容学术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石墨烯复合材料的电磁兼容应用:机遇与挑战》
  • 2016年7月19-21日,吴边教授参加在成都召开的IMWS-AMP2016国际会议,担任技术委员和分会场主席,并作分会场特邀报告《Tunable Multi-Band Microwave Devices》
  • 2016年6月,吴边教授获得陕西省级青年人才称号
  • 2015年7月,吴边老师被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华山学者”创新型菁英人才
  • 2015年4月,吴边老师参加在深圳召开的2015年国际无线电峰会 (IWS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