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魏兵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近年内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 电磁场时域计算方法研究。包括时域有限差分方法、时域非连续伽略金法,时域矩量法、时域有限元,时域高频方法(例如时域物理光学、时域等效边缘电流方法)以及时域高低频混合算法研究。
  • 电磁场时域计算方法在电磁散射、电波传播、电磁兼容、天线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 半空间上方电大尺寸目标的快速计算。主要采用半解析的方法研究分层半空间上方复杂目标的散射和复杂天线的辐射问题。
  • 通信卫星电磁兼容问题分析。
  • 近场通信天线研究。
  • 高功率微波电磁效应。

 

近年内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FDTD方法研究”。

(2)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高性能计算机(一期)”重大项目,“复杂电磁环境数值模拟”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半空间上方电大尺寸目标电磁散射特性的快速算法研究”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线性色散介质通用时域有限差分方法研究”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Newmark算法在复杂色散介质FDTD分析中的应用和多离子磁等离子体FDTD算法研究”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时域并行技术及相关问题研究”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复杂三维地质构造瞬变电磁场数值正演计算”

(7)*科研项目*:“等离子体****RCS计算方法研究”。

(8)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各向异性色散介质时域计算方法研究”

(9)*科研项目*“异向介质”

(10)*科研项目*“含新型材料”

(11)*科研项目*“金属与介质复合”

(12)*科研项目*:“负折射指数”

(13)横向项目:“含等离子体目标电磁散射FDTD并行计算”

(14)横向项目:“短波段目标电磁散射特性计算” 

(15)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目标瞬态散射的理论和实验研究”。

(16)*科研项目*“”

17)*科研项目*“”

(18)横向项目:“某型飞机电磁计算模型” 

(19)横向项目:“某型飞机电磁特性计算” 

(20)横向项目:“风云三号卫星多星在轨运行相位保持策略复核复算”

(21)横向项目:“基于超级计算平台层状半空间上方目标电磁特性的研究与仿真” 

(22)横向项目:“基于层状半空间FDTD算法及并行化技术研究”

(23)横向项目:“电推进等离子体对电磁波影响机理研究和电磁效应数值模拟软件研制” 

(24)横向项目“网络并行FDTD计算电大尺寸目标的电磁散射”

(25)横向项目“复杂目标电磁散射的FDTD并行计算”

(26)横向项目“孔缝和岩土中电磁波的耦合与穿透分析” 

(27)横向项目“吸波混凝土电磁特性研究”。

(28)横向项目“基于Linux平台的FDTD并行算法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