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养利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养利
 
  教授
 
[学科方向]:
高清空间像机处理算法
图像/视频质量客观评价算法
视频压缩编解码算法
分布式视频编码算法
 
[工作单位]:
通信工程学院
ISN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103
电子邮箱:yliwa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607
传真:029-88202607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楼

个人简介

 

 

 

 

 

 

 

 

 

 

王养利教授,1988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1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 校工作,2000年3月获工学博士学位。

 

参加国家自 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DT模型的活动图像编码”(69502004), “内容基视频编码中的运动补偿”(60002007),和*科研项目*“自适应模型基高压缩比图象编码”(D.J.4.8.4.3)等纵向项目。MPEG-4 ASP级视频编码FPGA实现, MPEG-4 SP级视频解码FPGA实现等横向项目的负责人和主要完成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描述网格基视频编码”(60272050),以及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项目。2001年3月到2002年3月作为访问学者在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从事视频编码方面的研究工作。

完成的“视觉几何及其在图象处理中的应用”成果获2002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