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付卫红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付卫红 副教授

硕导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whfu@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I区153

个人简介

付卫红:女(1979.3-),湖北孝感人,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

2001.7月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9月,免试推荐攻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于2004年3月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

2004年秋季开始攻读博士,并于2007年12月毕业,获得博士学位。

2008年7月晋升副教授,同年12月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横向项目,2项基本业务费项目并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和横向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在国内核心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70篇,EI/SCI检索50多篇,申请专利近30项,出版教材和专著8部。目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从事宽带无线通信,盲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2014.7-2015.7 在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访学一年。

主要研究方向

 

  (1)盲信号处理,重点研究盲源分离技术,包括线性混合盲源分离(超定,欠定),卷积混合盲源分离,重点研究语音信号、通信信号、雷达信号的盲分离技术。

  (2)压缩感知技术,包括跳频信号压缩处理,雷达信号的压缩处理等方向

 (3) 基于深度学习的通信信号处理技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调制识别、解调、编码识别、译码等。

 (4) MIMO 信号处理,包括信道估计、多用户检测,预编码、波束赋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