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许述文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项目支持-------20余项国家级课题,30余项产学研合作项目,经费3000万以上

 

部分科研活动照片:

 

------研究方向简介------

1.基于大数据+的海面回波特性分析

  长期从事海洋环境的回波特性感知和大数据分析。在相关领域参与了多项项目。在该方向上发表国际主流SCI论文5篇,EI论文3篇,授权专利4项。

                          

    

2.基于人工智能特征学习的海杂波背景下目标检测

  长期从事海杂波背景下的海杂波抑制和微弱目标特征检测研究工作,在该方向上发表的国际主流SCI论文5篇,授权专利5项,提出了多种在复杂海环境中行之有效的微弱目标检测方法。

                     

3.窄带体制下弱目标检测、时频分析理论和非平稳信号处理

  长期从事时频分析理论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相关领域推动了时频分析方法向非参数化信号检测方向的应用,提升了非参数化信号检测的性能。在该方向上发表国际主流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授权专利1项。

                       


4.复杂环境中宽带分布式目标处理

  长期从事复杂杂波背景下的距离扩展目标检测研究,该方向有主持在研的项目多项。在该,该方向上发表的国际主流SCI论文10余篇,已授权国家专利1项,已授权专利1项,已受理专利4项,提出了多种复杂环境下的距离扩展目标检测器,检测性能优于目前的常见方法,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好评,对新体制宽带雷达信号检测方法的提升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