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索志勇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索志勇 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北校区)

电子邮箱:zysuo@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36159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科技楼1711室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年免试推荐为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生,师从保铮院士。2006年3月硕士毕业后留校,2009年3月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学位,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主持高分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发预研课题、“973”子课题等纵向/横向课题3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了我国首个编队卫星InSAR系统型号软件任务研制,承担了世界首颗高轨SAR卫星星地一体化分析、信号处理等工作,在国内率先实现了DZ InSAR实时信号处理。担任IEEE TGRS,IEEE GRSL,Remote Sensing等10余个期刊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GF技术发明奖、航天科技进步奖、测绘科技进步奖、导航技术进步奖等多个奖项。

每年招收硕士生3-5名,博士1名,2024年还有名额,欢迎报考。

男女生一视同仁,外校生/本校生同等对待。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InSAR课题组为你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

西电教师个人主页系统 索志勇 中文主页 (xidian.edu.cn)

主要研究方向

1. 星载/机载/弹载SAR/InSAR信号处理

2. 极化SAR/InSAR处理及应用研究

3. 差分InSAR/长时间序列InSAR处理及应用

4. 机载/弹载SAR/InSAR实时信号处理及应用

5. SAR/InSAR信号处理及应用工程化软件设计与研发

6. SAR/InSAR全链路星地一体化仿真软件设计与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