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魏志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魏志义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技术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501教研室

电子邮箱:zhiyiwei@hotmail.com

办公电话:029-88201090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III层

个人简介

博士生导师,1963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激光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87年8月和1991年4月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1年进入中山大学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1993年4月出站。1993年至1997年期间曾在英国卢瑟福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短期访问研究和工作。2000年4月至2002年10月在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任产业技术特别研究员(NEDO)。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超强、超短脉冲激光;窄线宽稳频激光;红外波长激光;新型全固态锁模激光、激光频率变换及精密物理测量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