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守平的留言板
科研方向

        影像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临床医学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不同的成像模态各具特色,单一的成像模态不能全面反应生物体信息,多模态影像技术可以从不同尺度不同层面获取生物体的各项信息,是影像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

        研究团队面向“健康中国2030”、医疗设备国产化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临床需求和生物医学前沿,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雄厚的电子信息背景,致力于研发高灵敏、高特异性、高空时分辨率的多模态影像系统和成像技术,为疾病早期精确诊断、疗效评估和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提供强有力的影像技术手段!

        团队研究工作涉及micro-CT成像、micro-PET成像、光声成像、扩散光学成像、切伦科夫成像(CLI)、光学投影断层成像(OPT)X射线发光断层成像(XLT)等多种成像模态,研究内容包括成像系统研发与成像关键技术研究、成像理论与重建算法研究、基于GPU加速的高性能计算、医学图像处理、多模态数据融合、医学软件开发、生物与临床实验验证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