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周峰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周 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电路与系统                   

硕士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电路与系统、信息对抗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fzho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500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1307室

个人简介

周峰,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2012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4年晋升为教授,2016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统计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现任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信息对抗学科方向负责人。

目前从事雷达成像与对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IEEE TGRSIEEE TAESIEEE JSTARSIEEE GRSLIET RSN等雷达领域的国内外权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多次担任IGARSS等国际会议的分会场主席。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横向合作项目等5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专利50余项。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青年人才、国家级人才和教育部特聘教授等。

主要社会与学术兼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对抗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IEEE GRSS FARS技术委员会委员、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雷达学报、航天电子对抗、信息对抗技术等期刊编委等。

【校华山学者菁英人才新闻】:https://www.xidian.edu.cn/info/1478/29686_2.htm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新闻】:https://see.xidian.edu.cn/html/news/11109.html

主要研究方向

1. 博弈理论与雷达对抗

2. 雷达成像与目标态势感知

3. 机器学习与微波遥感图像处理

招生信息

 

              欢迎保送和报考!

 

  • 招生名额:硕士研究生6-8名,博士研究生2名。

  • 学生要求:学生积极主动,勤奋努力;数学或英语较好者、电子设计或数模等竞赛获奖者、硕博连读生优先。

  • 提供条件:优越的学习与科研氛围,充足的科研实践锻炼机会,公平活泼的团队文化;宽广的毕业就业选择。

  • 毕业生去向:就业口径宽

         1. 科研院所(中电、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和中科院)等事业单位;

                 2. 华为、腾讯和强生等中外大型高新企业;

                 3. 国内知名高等院校;

                 4. 国际知名大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