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仲鹏的留言板
科研项目

        主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宁波市自然基金、西电-芜湖产学研课题等项目;

        以骨干成员身份参与国家863、自然基金重大专项、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平台资源共享项目、应用材料创新基金等。

研究目标

        以功能纳米材料为基础,通过结构设计、组分工程、表界面化学、生长动力学等手段调控其物理化学性质,采用先进加工制备工艺获得太阳能转换、光电子等高性能器件,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国防安全等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

研究内容

        近年来,主要在太阳能转换材料与器件、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与应用这三个交叉的领域开展工作。目前组内方向主要包括:

           1. 钙钛矿太阳电池;

           2. 太阳能界面蒸发海水淡化/污水净化;

           3. 半导体量子点发光;

           4. 光电探测器;

           5. 透明电极;

           6. 二维MXene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