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义门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义门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1964年7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并留校任教,1982年至198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享受国家政府津贴;1985年至1987年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副系主任,1994年至1995年在美国耶鲁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1990年至1997年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曾经是电子工业部电子科学研究院微电子专业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现在是IEEE高级终身会员,IEEE EDS西安分部主席,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集成技术分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半导体学报编委,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评聘的学科带头人。一直从事微电子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方面的研究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在VLSI器件模型和仿真,VLSI计算机辅助设计,量子阱器件及电路,宽带半导体高温微电子学等方面有着较深的造诣。主持过多项国家重点科学研究项目并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的奖励。获得电子工业部一等奖一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出版著作三部,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100余篇论文被SCI、EI和ISTP收录。

 

主要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