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张阳 博士  

职称:教授、博导

招生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19804631@qq.com

办公地点:北校区老科技楼

个人简介

2002-2011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习,获工学学士、工学博士学位(其间:2009-201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2011-2012年在华为无线网络研究部任预研工程师;2013年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任教至今(其间:2017-2019年受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选派挂任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3-2024年借调至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

IEEE会员。在IEEE无线通信主流期刊、IEEE无线通信旗舰级会议以及国内电子通信类主流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多篇,申请、授权及转让发明专利多项,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多项。IEEE-COMMAG、IEEE-TWC、IEEE-TVT、IEEE-TCOM、IEEE-CL、IEEE-WCL、SCIENCE-CHINA、CHINA-COM以及电子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审稿人,担任2021年IEEE-WCNC分会主席、多届IEEE-VTC和IEEE-PIMRC技术委员会成员等学术职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陕西省、安徽省、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函审专家,学术桥人才评审专家,西安市科技局/公安局项目评审专家。

研究兴趣:无线通信中的信号处理、无线网络及优化理论在其中的应用、统计和阵列信号处理。

主要研究方向

1、超大规模MIMO无线通信系统;

2、AI+无线传输技术;

3、无线信道测量和建模;

4、近场通信理论与技术;

5、相关无线通信系统的工程实现。

师资招聘,研究生招生

师资招聘:

常年招收相关研究方向博士后,准聘副教授,菁英副教授等优秀人才。欢迎应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系列岗位。

请有意愿攻读博、硕士学位的同学通过Email和我联系,我会尽快回复。在本团队攻读博、硕士学位,您将拥有:

(1)优良的工作环境,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

(2)与导师组、团队成员一起参与前沿科研项目的机会;

(3)充足的奖学金;

(4)和国际一流专家合作交流的机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博士生资助出国联培12-24个月,优秀博士生推荐双博士学位项目-西电-境外一流大学学位联授);

(5)发表国内外电子通信类顶级期刊的助力;

(6)和谐的师生、同学关系,团队会经常组织聚餐、出游、温泉等团建活动。

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请和我联系面谈同意录取后再报考!

毕业要求:在满足学校毕业要求的前提下,发表至少1篇IEEE期刊论文。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本团队选拔硕士生对以下几个方面有明确的要求(每年的申请人数较多,请确认你满足如下要求再提交申请,985/211/信通相关学科双一流高校直博生和推免生优先考虑):

(1)英语六级务必通过,因为将来阅读的专业文献和发表论文都是英文的;

(2)对通信原理、随机信号分析、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网络基础、Matlab、Verilog以及数学基础要求比较高,具备这样条件的学生能尽快融入到我们的科研项目上来;

(3)具备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较高的情商,懂得如何团结同学和与人沟通;

(4)科研上具有独立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愿意与导师、同学协同工作;

(5)能够保证每天至少8小时,每周6天的工作强度;

(6)有较为明确的人生规划,自我驱动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