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犁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犁 高级工程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国家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电子邮箱:zhang1_li2@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1402

办公地点:主楼III区429

个人简介

张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于1996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ASIC设计中心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电子电路系统设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数字处理算法高速硬件实现以及可重构计算电路体系结构等。曾主持和参与设计了多种光纤传输同步数字序列(SDH)专用集成电路芯片,且全部流片成功并投入批量生产。目前一直从事基于专用指令集处理器(ASIP)的高可靠性、可重构大规模并行处理系统体系结构及其片上系统(SoPC)实现技术的研究与设计工作,在超大规模复杂数字集成电路系统和高速实时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设计与工程实现方面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近几年其参与并主持了XX“十一五”、“十二五”XX*科研项目*“民用高分”XX预研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相关领域的论文多篇,参与编写了《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基础》教育部重点规划教材,申请国防和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5项获得授权。相关科研成果分别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及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主要研究方向

复杂电路系统设计与仿真;
可编程数字通信协议处理器的研究与设计;
可重构计算电路及专用指令集微处理器体系结构的研究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