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辉 博士 教授

硕导或博导

招生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hzha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513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楼A605

个人简介

  1958年出生,山西万荣人。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无线电通信工程专业,1987年6月获通信与电子系统硕士学位,1999年9月获通信与电子系统博士学位。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学会通讯导航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通信学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通信与信息系统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编的《现代通信原理与技术》教材在全国高校中有较大影响,被多所院校作为教材使用。近年来承担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课程有:“通信原理”、“数据传输”、 “第三代数字移动通信技术”等。主持、参与完成的教学改革项目5项,主持完成的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多次获得陕西省教委、陕西省电子厅和学校科研成果奖。多次荣获学校奖教金、优秀教师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并有多篇论文受《SCI》、《EI》和《ISTP》检索。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学会通信导航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通信学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通信学会无线及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会。 

 

主要研究方向

数学通信卫星通信宽带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