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阳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阳阳 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子信息 

工作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24号信箱

电子邮箱:yyli@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网安大楼C-II1124

谷歌学术主页: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LmGCX80AAAAJ&hl=zh-CN

 

 

个人简介

       李阳阳,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 国家级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2011量子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量子感知与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李阳阳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工委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委会执委,陕西省自动化学会教育及普及委员会委员。李阳阳分别于2001年与2004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与工学硕士学位,并于2007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本人受IEEE Fellow,IEEE CIS主席,伯明翰大学首席教授Xin Yao邀请,于2014年3月到2015年3月进行了为期1年的交流访问工作。本人从2001年开始,紧跟信息处理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和国家重点研究方向——量子计算,系统研究了量子智能计算模型及理论,并用于海量数据挖掘和复杂背景下的智能目标识别等具有重大实用意义的关键技术领域中,获得资助并完成了多项与量子计算相关的省部级项目,2012年、2014年分别入选了省部级高层次人才计划,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领域基金、陕西省重大研发计划、“十三五”预研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副组长完成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本人发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与国际学术会议上的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3部,英文章节1部,教材1部,获得陕西省优秀研究生教材一等奖。

       现负责本科生课程“专业教育”、“学科导论”、“智能数据挖掘”和“离散数学”的主讲工作以及研究生课程“量子计算智能导论”和“量子计算、优化与学习”的主讲工作,指导多名优秀本硕博毕业生,并培养省优博1名。

主要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比如量子进化计算,网络数据挖掘与图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