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谢涌的留言板
课程教学 (Teaching)

本科课程:

1. 《人工智能变革材料科学》 通识课 (2019-2020春季学期,2020-2021秋季学期)

2. 《颠覆未来的半导体科技》 通识课

3.  本科生《学业指导》(2018年至今)

海外引课/双创周: 

1. 《人工智能应用于科学研究导论(Introduction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scientific problems)》 2020年、2021年、2022年

2. 《二维材料及器件(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Devices)》2020年、2021年、2022年

研究生教学:   

1. 《晶体生长原理》 32学时 (2019-2020秋季学期,2020-2021秋季学期)

---------------------------------------------------------------------------------------

自我提升:

为了能将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传授给学生,本着“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的原则,谢涌老师自学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统计与数据科学微硕士(MicroMasters Program in Statistics and Data Science)的四门核心课程《数据科学中的概率论》、《数据分析》、《使用Python进行机器学习》、《统计基础》等课程,经过不懈努力取得证书。这几门课程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能更深入系统并准确地把握和理解人工智能等课程的基础和核心知识,更有利于人工智能领域海外课程的引入和相关研究的开展(https://micromasters.mit.edu/ds/)。谢涌老师还参加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的大数据教学培训,并顺利获得证书。这些教学技能培训,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