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谢永强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谢永强 博士

职位: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电子机械工程

硕士学科:电子机械工程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院测控系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82#信箱 (710071)

电子邮箱:yqxie@xidian.edu.cn

办公电话:13572271716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3区327西

个人简介

2004-至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系任教

2015年至2016年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工作

201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7 合肥工业大学 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主讲《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基础》、《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软件技术基础》、《计算机通讯技术在仪器中的应用》及《微机原理》等课程,在国内外核心和重要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3篇,获批发明专利四项,其中两项为第一申请人。

在微弱信号的测量方面,就微弱信号,包括电容、电感、电阻等采集技术进行了研究,获批了专利:《一种手套式输入设备及其输入方法》、《一种无线振动测试系统及其振动测试方法》。在此研究方向上承接了相关课题:《扣件载荷在线测量仪》,《步进电机协同压力控制系统》,《路面摊铺及碾压施工质量测控系统开发》,《矢量网络分析仪TDR测量》及《高频高精度横向敏感加速度传感器及其封装应力隔离研究》。

在自动测试与故障诊断方面,主要通过虚拟仪器技术,实现被测量的信号采集、存储及处理工作,并结合被测系统的工况,自动进行故障诊断工作。在此研究方向上,承接了横向课题:《振动信号的采集、存储与分析》及《钢轨扣件松脱振动检测技》,与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一起,成功研制了中国第一台扣件松脱自动检测车。

现作为子课题负责人负责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数字化车间集成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教育部系统育人项目:《基于MSP430F5529的飞行器设计》;横向课题《扣件载荷在线测量仪》。

连续两届(第五届,第六届)全国工程能力训练大赛中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均获最高奖。

主要研究方向

1.嵌入式分布式大数据采集系统
2.  自动测试与故障诊断
3.微弱信号自动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