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韩一平的留言板
教师信息

 徐强   副教授  光学工程博士 qxu@xidian.edu.cn

 

 

1995年于四川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7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系任副教授。于2005年1-6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激光传输和散射、激光遥感探测、光电探测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院所横向项目。在国内外刊物、国际会议发表30余篇论文,SCI、EI检索约20篇,申请多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

 

 


赵文娟    副教授    光学博士    zhaowenjuan@xidian.edu.cn  

 

 

内蒙古集宁市人。2003、2006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物理电子学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学位。毕业后在韩一平教授团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2011年获得校级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破格提升为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辐照特性与散射特性研究,激光热作用计算,电磁波(光波)在大气中的传播和散射等。主要从事过的研究工作有:激光辐照对探测器成像质量影响的研究,红外成像系统抗干扰抗毁伤特性研究等;作为主要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十一五”及“十二五”预研等重要课题。获得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汪加洁  副教授  光学博士  wangjiajie@xidian.edu.cn

 

 

江西省铅山县人。2011年获得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鲁昂分院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1月留校任教至今;2016年至2017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德国不莱梅大学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波束的调控及光场计算;微粒的光操纵及应用;复杂目标对调控电磁(激光)波束的散射特性研究;电磁波束在复杂随机介质中的传播与散射;已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浙江大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等,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法国驻华大使馆资助的中法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子课题,欧盟区域发展基金项目等。已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目前为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员,激光与小粒子相互作用国际会议(Laser and Interacation with Particles)指导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多个杂志的审稿人。

 

个人主页: http://web.xidian.edu.cn/wangjiajie/

 


崔志伟   副教授    光学博士   zwcui@mail.xidian.edu.cn 

 

 

 

崔志伟,男,山西省长治市人。2012年3月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光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电磁波(光波)散射及其应用,激光与粒子间的相互作用,计算电磁学与仿真,高性能并行计算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两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一五”和“十二五”*科研项目*等重要课题。已在Optics Express、JOSA/B、JQSRT、J.OPT. A、PIER、JEWA、Electromagnetics、Waves in Random and Complex Media、ACES Journal、电波科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6篇,全部被EI检索。


马红玉   讲师    光学博士      mahongyu@xidian.edu.cn

 

 

 

 

1979年生于陕西华县。1997、2001在西北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冷原子理论研究与固体激光器腔型设计,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十余篇,其中5篇SCI。

 

 

 


毕臻    讲师   博士   bi_zhen@163.com

 

 

 

200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光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的研究与制备,毕业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教研室工作。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及光电器件的研究工作,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过‘973’等多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和‘十二五’国防*科研项目*。目前研究方向为III-N族半导体太阳电池的研究与制备。发表过国内外科研论文30余篇,SCI及EI检索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博士后信息

Paul Briard      博士后   paul.briard@orange.fr

 

 

 

法国人,2009年在鲁昂大学(法国)获得光学硕士学位,随后在CORIA实验室(法国)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在鲁昂大学INSA(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其后留校进行了一年的科研教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傅里叶干涉成像法,电磁波传播,劳伦兹-米理论验证几何光学模型、激光对目标尺寸及折射率的诊断测量,液滴三维相对位置等,现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主要的研究工作是运用干涉法发展光学势阱实验。在法国组织了“Day of PhD students 2011”(博士生研究工作研讨会),参与了2011和2012年法国科学节“Fete de la Science”:面向社会公众的物理实验演示。已在Applied Optics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并多次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读博士信息

田媛

 

1987年生,辽宁省锦州市人,2006年考入辽宁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10年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等离子体

 

 

 

 

 邮箱:ttyyuann@gmail.com

 


于美平

 

 

1991年生,山西忻州人,2007年考入西安电子大学理学院攻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2011年直博保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计算电磁学,目标散射特性研究等。

 

 

 

邮箱:yamuloody@163.com

 


孙浩宇

 

1990年生,江西省南昌市人,
2007年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物理专业,
2011年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01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电磁波时域有限差分方法。

 

 邮箱:hysun1990@gmail.com

 

 


吴哲锋

 
1989年生,广西南宁人。
2008年到2012点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2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201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就读光学硕士,2013年转为硕博连读。

 

 

 

邮箱:wuzhefeng@stu.xidian.edu.cn
 

在读硕士生信息

 

13级吴    娜陈    军万倩云王东琴   
14级周俊阳徐望龙黄思倩牛化恒徐    鹏  
15级孙   鹏周豪杰王   苗韩彩兄高    凤卞亮亮李永旭

 

已毕业学生信息

已毕业博士生信息

孙贤明:现于山东理工大学任教

韩国霞:现于中国石油大学任教

张华永:现于安徽大学任教

崔志伟:现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教

汪加洁:现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教

艾  夏:现供职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陈祝洋: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任教

韩  璐:西北大学物理学院任教

 

已毕业硕士生信息

 

 

03级杜云刚      
04级齐利华路彦峰     
05级张友强刘建勇  宋娟迪  
06级倪丽明       
07级安俊寰张乙奔    凌光鹏  
08级陈庭将李明磊黄明红李菲菲  
09级董明慧王玲丽  李长侑   
10级薛如平华彩成     
11级李盼伟祁鹏辉凌应杰武  超  
12级史丽芳唐天宇王晓卫   

 

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向:

 

杜云刚:内蒙古工业大学理学院

冯  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中电22所)

齐利华:西安通信学院

路彦峰:淮北师范大学

陈  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中航504所)

张友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中电36所)

刘建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中电38所)

王  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五一三所(中电38所)

宋娟迪: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

倪丽明:湖北广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王  丽:新疆乌鲁木齐移动研究院

胡  坤: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俊寰:北京兰亭集势

张乙奔:华为

宋  炜: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

张  超: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凌光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中电34所)

李  川:中国南方工业研究院

陈庭将:华为

李明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电54所)

黄明红:中兴

李菲菲:北京创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

董明慧:中国航天第九研究院第771研究所(中航771所)

王玲丽: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

雷  园:西安卫星测控中心

李长侑:法国留学

张  玮:北京派特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薛如平:南京海泰医疗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华彩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中电22所)

李  慧:华为

李盼伟:浪潮集团 通信系统有限公司 OSS部门

祁鹏辉: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

凌应杰:华为公司 无线网络产品线GSM网络集成部

武  超:安弗施无线射频有限公司R&D部门

史丽芳: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

唐天宇: 华为西安研究所

王晓卫:华为

 

 

 

 

 

 

 

 

科研环境

     实验室一角

 

 

 

 

 

 

 

 

 

 

 

 

 

 

 

 

 

 

 

 

 

 

 

 

 

 

 

 

 

                                                                                                  

                                              定期跟韩老师汇报工作

 

 

 

 

团队活动

2014年朱雀森林公园游玩+烧烤

实验室自制烤串(左)

 

 

 

 

 

 

 

 

 

 

 

 

 

 

祥裕森林公园游玩

 

 

10届研究生答辩 

 

 

09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08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07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团队全家福(06年)

 

 

06届研究生毕业合影留念

 

 

 

 

 

 

 

 

  

 

 

 

 

 

  

 

2013年3月 送别10届师兄师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