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曾勇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曾勇 副教授   硕导

硕士学科:信息安全,计算机技术 

工作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91#信箱

电子邮箱:yze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南校区网安大楼A1144

个人简介

曾勇,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无线网络安全、IoT安全、物理层安全、安全芯片设计与分析等。先后承担/参与了自然基金的青年、面上和重点项目,863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重点研发、国家电网科技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结合研究工作在ACM Trans on Privacy and Security、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IoT Journal、IEEE Network、IEEE ICC、IEEE GLOBECOM、ACM CIKM等国内外主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多篇。在IJCAI 2020举办的首届网络流量分类大赛(NetML 2020)中,获得Winner-赛道7,Runner Up-赛道1到6。无线IP网络中关键安全技术及其应用,获得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高可靠异构互联航空监测网络技术及应用,获得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Gbps级高速密码芯片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出版教材两部。

 

主要研究方向

目前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物理层安全、智能计算与信息安全的结合,无线移动自组网、无线传感网、智能手机等方面的安全接入、安全路由、安全性分析与性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