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燕妮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燕妮 教授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wallowcamel@163.com

办公地点:南校区信远Ⅱ区313室

个人简介

    王燕妮,博士、教授、会计学硕士生导师。分别于1997年、2000年、2003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管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作。2008-2009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访学一年,2012-2013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商学院公派访学一年。

    教学:从事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教学工作。主讲《会计学》、《会计学原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基础》、《公司理财》、《证券投资》、《风险投资》等本科生课程,主讲《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研究》、《财务会计研究》等研究生课程。

    科研:从事公司财务与研发投资、科技管理与研发投资、R&D会计政策、EVA业绩评价、资本结构、服务外包等方面的研究。在《R&D Management》、《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科学学研究》、《管理学报》、《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当代财经》、《现代财经》、《财会研究》、《财务与金融》、《财会月刊》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共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陕西省自然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等在内的科研项目15项。

    获奖:科研获奖共6项,其中以第一获奖人获陕西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以独立获奖人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以第一获奖人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主要研究方向
  • 公司财务与研发投资
  • 科技管理与研发投资
  • R&D会计政策
  • EVA业绩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