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易湘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易湘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yixiang@xidian.edu.cn

硕士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                    通信地址: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硕)                   邮政编码:710071

工作单位: 通信工程学院                                     办公地址:北校区主楼I区334

个人简介

易湘,工学博士/军队指挥学博士后,讲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自由空间光通信、水下蓝绿光通信、无线光信道特性建模、仿真与模拟等研究。主持或作为研究骨干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73基础增强重点专项、JKW创新特区、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科研项目。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励。出版无线光通信专著1本,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h-index 16。担任《Photonics》、《Frontiers in Physics》等SCI期刊客座编辑,IEEE、OSA、Elsevier、中国光学期刊群等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迈阿密大学、英国肯特大学、南非金山大学等学校的优秀学者保持长期学术合作。

主要研究方向

1. 自由空间光通信

2. 水下蓝绿光通信

3. 大气与海水光通信信道建模

4. 深度学习赋能无线光通信

研究生招生

欢迎优秀的你与我共续师生缘,三年时间你将拥有:

1. 从选题到论文全程手把手指导,不push,不放羊,成长毕业两无忧。

2. 全方位拓展学术视野的机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国内外专家合作科研)。

3. 研究方向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就业稳定抗风险。

4. 为有继续深造意愿的同学提供更高平台的推荐(已有两人硕士毕业后进入厦大肖亮个人主页https://lxiao.xmu.edu.cn/老师团队读博,本科均为双非院校)

5. 为有工程化实践能力的同学提供和企业工程师的学习机会(苏州/南京/北京)

2024年仍有名额,欢迎通过e-mail与我联系!

也欢迎本科生参与到我的科研课题里来,尽早培养科研能力,助力保研!

所带本科生已有一人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所骆清铭院士直博,一人推免至浙大海洋学院读硕。